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小克鲁伊夫:需要提高进攻转化率 尽快确定保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今天下午,在联赛第一阶段的收官战中,深圳佳兆业以0比1不敌江苏苏宁,无缘进入争冠组,接下来,球队的重心将转移到第二阶段的备战中,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在赛后明确表示,球队的目标就是尽快地确保保级,他还要在多方面打造深足,以提升战斗力。

与苏宁一战,除了深足头号射手马里因伤缺战之外,小克鲁伊夫派出了最强阵出战:门将国威;姜至鹏、波拉里干吉、宋株熏和葛振搭档后防线;塞尔纳斯、戴伟浚、李源一和张源组成四中场;郜林和普雷西亚多在前场冲锋陷阵。在比赛之前,小克鲁伊夫为在上一轮比赛中完成中超出战100场纪录的葛振颁发了百场纪念球衣。

第25分钟,“勇敢吉”在禁区内防守犯规,主裁判判给江苏苏宁一个点球,特谢拉主罚命中,上半时结束时,深足以0比1落后。下半时一开场,深足进行了一次被动换人,小将戴伟浚在上半时被瓦卡索的滑铲而伤到了脚,小克鲁伊夫将王永珀换上场,这也是王永珀本赛季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中登场亮相;第64分钟,中场大将塞尔纳斯也是因为受伤而被刘越替换下场。苦战90分钟之后,深足以0比1不敌江苏苏宁,最终取得A组小组第五名的成绩。

小克鲁伊夫在赛后点评道:“今天没能实现进入前四名的目标,我感到很难过。因为赛程密集的原因,两支球队在体能方面都出现了一些问题,两队在比赛节奏上很难提上来。从数据上看,我们队有更多的控球、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有更多的射门。我们现在需要提高的是在进攻三区包括传中球和临门一脚的能力,另外,在长时间封闭式的赛会制比赛中,我们要感谢赛事组委会对所有球队提供的各种服务、帮助和照顾,包括酒店、行程、训练和赛场等各方面。”

小克鲁伊夫总结道:“我们球队在第一阶段为冲进前四竭尽全力,付出了所有,但我们还有需要总结和提高的地方。需要迈出向上的一步,进一步提高我们的能力,很多球员在比赛和训练中非常认真,每个人都有提高的想法和渴望。”

对于深足第二阶段的目标以及打造重点,小克透露:“我们每场比赛的目标都是全力去赢得胜利。现在我们进入保级组,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尽快地确保保级,还要在多个方面打造球队,如处理球、比赛打法、主导比赛的过程以及更多的控球等。”

在被问及中超联赛印象最深的事情时,小克回答:“印象深刻的事情很多。首先是在密集的赛程下,我们经常要面临一周双赛、十天四赛的情况,这给球员的体能带来很大的挑战。其次就像我刚刚提到的,组委会给我们提供了便利的交通和训练场地,虽然很多球队同时训练时,但是大家相互保持隔离状态,相互看不到其他队的训练,在很多方面都组织得很好。”

在比赛结束后,深足全体队员走向深圳球迷远征军的看台下面,向深圳球迷谢场,队长郜林对着二百多名铁杆球迷喊话:“每一场比赛队员们都尽力去拼,有的比赛可能结果大家不是很满意,但是站在这里的所有队员们都尽力了,都对得起深圳,我们回去好好总结,好好休息,第二阶段的比赛,让大家看到我们更有战斗力。”(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