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输球赖裁判"?有失公允 正常执法国安不会被零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0比1输给上港,国安踢得差吗?虽然下半场开局阶段有些被压制,但是总体来说,算是最近几次对垒上港的发挥中比较不错的一场了。

回顾这场比赛,北京体育广播足球评论员郭剑直言,裁判的判罚影响到了球员,“球员很容易受到情绪影响,这场比赛裁判的判罚,连电视机前球迷都受到影响了,别说是球员了,比埃拉在禁区里面被穆伊踢倒那一下无论如何都应该是点球,国安下半场变得被动,一个是佩雷拉的战术调整起到了作用,另外就是裁判的判罚影响了球员心情。”

谈到下半场国安局面下入被动,郭剑认为:“佩雷拉的战术调整是要优于热内西奥的,下半场上港没有换人,但是他们下半场战术布置非常有针对性,令国安两个边路进攻哑火了。”

前国安球员南方也认为国安临场应变太差了,“临场应变太差了,换人做得不好,这场比赛就很值得商榷,下半场上港打得更实际,回收打国安反击,李可跟池忠国相比进攻属性是更强的,阿兰下场也让中前场拿不住球。”

国安输了球,原因有很多方面,临场应变的老问题自然需要热帅反思调整。但是,“赢不了就赖裁判不帮忙”的声音也确实有失公允,因为如果真的按照客观事实去执法比赛的话,国安至少不会被对手零封,至于能不能赢不好说,毕竟上港确实具备相当不俗的能力,但至少不会是零进球。

不过,无论如何国安还是应该向前看,热帅也透露了第二阶段的目标:“球队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有起伏,但现在慢慢进入了非常好的状态,展现出了很强的竞争性。我们在第二阶段肯定会踢得更好,也希望拿下更好的成绩,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冠。当然,我们希望各方面的条件会更公平一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