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最佳阵容:比埃拉领衔攻击线 蒋光太镇后防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12轮赛事,国安大胜黄海青港,比埃拉的出色表现令国安攻击线更为恐怖,顶替奥古斯托的费尔南多也及时证明自己;鲁能在对佳兆业的比赛中找回赢球感觉,金敬道与佩莱起到突出作用;富力绝杀大连人,唐淼与黄政宇有醒目发挥。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12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马尔康(河北华夏幸福)、佩莱(山东鲁能泰山)

当球队尝试多种方式都未能进球时,马尔康用最典型的强力中锋表现以高空轰炸解决问题!对泰达的比赛中他3次突破,3次制造对手犯规,送出2次威胁传球,防守中更做出6次解围。

多种因素下佩莱综合表现似不如过往,但在相对有限的戏份与战机下他还是能体现锋线支柱作用,本轮他的一射一传带动鲁能战胜佳兆业,重回赢球轨迹。

中场:比埃拉(北京中赫国安)、费尔南多(北京中赫国安)、金敬道(山东鲁能泰山)、黄政宇(广州富力,U23)、阿德里安-梅泽耶夫斯基(重庆当代)

比埃拉的梅开二度带动国安大胜黄海青港,他送出3次威胁传球与4次制造对手犯规等数据也均是国安最佳。

奥古斯托遗憾受伤,顶替他登场的费尔南多迅速展示出填补作用,他在对黄海青港一战中收获了加盟国安来的首个中超进球,并送出3次威胁传球,防守中做出2次抢断与2次解围。

在中场居中位置上金敬道充分体现自身特点,对佳兆业一战他84%的传球成功率为鲁能中前场球员中最佳,送出2次威胁传球,6次制造对手犯规,防守中做出5次抢断与3次封堵。

富力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绝杀大连人,后腰位置上的黄政宇43次传球为富力中前场球员中最多,起到了进攻发起的作用,防守中他更是做出6次解围与4次抢断,并封堵过对手射门,突出着防线屏障的作用。

阿德里安的出色表现与当代的连战连捷显然形成节奏感,对卓尔的比赛中他41次传球为当代最多,送出2次威胁传球,2次突破,3次制造对手犯规,防守中做出3次解围。

后卫:姆比亚(上海绿地申花)、蒋光太(广州恒大淘宝)、唐淼(广州富力)

近一阶段姆比亚是申花原有外援配置中唯一能持续参赛的,而他就体现出支柱作用,本轮战平苏宁的比赛中他做出4次解围与2次拦截,关键时刻控制落点的表现非常突出。

蒋光太在对阵建业的比赛中打出了教科书般的中后卫表现,他做出6次解围与5次封堵,数次在对手锋线形成禁区内攻门的瞬间做出及时封堵,护球与卡位能力也有展示,他44次传球的传球成功率超过93%。

唐淼个人招牌式的前插传球为富力送上绝杀助攻,对大连人一战他6次传中为富力最多,2次制造对手犯规,防守中5次抢断的表现同样是富力最多。

门将:刘殿座(广州恒大淘宝)

出色的门将能够在球队出现偏差的瞬间起到关键作用,本轮刘殿座就通过面对点球时的一系列表现充分证明自己,直接帮助恒大守护住胜局。

中超第一阶段第12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比埃拉(北京中赫国安)

比埃拉的处理球能力与脚下频率特点在中超独树一帜,对国安有着不可替代的突出作用,当他能通过射术环节来进一步展示技术能力时,国安前场攻击力会更为恐怖,本轮对黄海青港一战就是非常生动的说明。奥古斯托遗憾受伤,接下来国安需要比埃拉更有力更稳定的领航。

最佳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广州富力)

比赛持续胶着时,以类似“打包”的方式将外援悉数换下,范帅在富力对大连人一战中的换将调整颇为大胆,有着赌博色彩,而富力绝杀奏凯的结果说明了他的调整效果。从扎哈维离队后富力的持续表现来看,范帅并不是在赌博,就是脚踏实地地带动富力提振了整体,逐步放大冲击小组前四的机会。

最佳球队:重庆当代

回想赛季初期当代持续全华班应战的时期,当时理想化的期待就是外援配置齐整后球队能形成持续发力,而在第一阶段赛事收官阶段当代真就将理想化期待转化为现实,在外援带动下以出色的整体表现打出4连胜,一举杀入B组前四位。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