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前瞻:为第二阶段做演练 最后两轮成绩或波动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关注

对阵:江苏苏宁易购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2020年9月24日18点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两队中超前5次交锋往绩:恒大3胜1平1负占优

恒大综合情况分析:

上轮战胜河南建业后,恒大提前2轮拿到了联赛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的分区第一,不过在今年的特殊赛制下,这只能算是球队达成的一个小目标,下个月在苏州进行的第二阶段淘汰赛才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性战役。因此,可以预期的是接下来与苏宁和大连的2场比赛,卡帅会开始为第二阶段的比赛做准备,通过这两场实战进行一些演练和尝试同时在赛程十分密集的情况下,卡帅很可能会让一众主力球员进行轮休或者减少上场时间,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伤病,影响球队在第二阶段的争冠大业。

在此先给各位球迷朋友们打一剂预防针即便恒大最后两场联赛的战绩出现波动,也请各位不要太过苛刻,应给予球队和卡帅足够的宽容度和耐心,毕竟在今年的赛制下,第一阶段领先其他球队再多的分数是没什么意义的不需要追求所谓的连胜收官!

其实上轮与河南一战卡帅已经开始做新的尝试了,在中场使用了廖力生+何超的组合搭配保利尼奥,虽然年轻人的拼抢和跑动能力在中场受压时能起到一定作用,但在控场以及细节处理方面,和郑智相比仍有不少差距,这点在下半场保利尼奥被推上锋线后变得更为明显。直到郑智上场后,场面才逐渐稳定下来。本轮面对急于抢分的苏宁,究竟卡帅又会做出怎样的新的战术演练呢?人员搭配如何?此前在足协杯比赛中表现不错的洛国富、谭凯元、吴少聪等人又是否会获得出场机会呢?值得关注。

苏宁综合情况分析:

苏宁目前排在大连赛区第2位,虽然因为对赛成绩占优压住同分的鲁能,但在今年的特殊赛制下,由于和其他球队的对赛关系不占优,排位占先的苏宁反而还没锁定第二阶段争冠组的资格(鲁能因与其他球队的对赛关系占优,已拿到争冠组的资格),如果最后2轮联赛出现连败还是存在被挤出前4名的可能性……

因此,本轮比赛苏宁的战意无须怀疑,只要他们能从恒大身上拿到分数,就能提前1轮拿到争冠组的入场门票。为了完成这一目标,相信苏宁主帅奥拉罗尤不会做太多轮换,还是会以常规主力阵容来出战。

本赛季苏宁在有了高中锋桑蒂尼这个前场支点后,进攻套路有所增加,不再只是依靠反击。以桑蒂尼为轴,特谢拉和埃德尔利用速度和突破能力来回穿插和传切,再配合吴曦的后插上,可以说这个进攻4人组就是苏宁攻城拔寨的法宝,苏宁目前共取得20个进球,这4人就占了18个,他们对苏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因此对恒大来说,本场无论是谁上场都要统一思想,要想尽一切办法来阻击特谢拉和埃德尔的突进路线,也要注意切断吴曦和前场几名外援之间的连线,同时要注意封堵苏宁球员的远射,因为苏宁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最喜欢使用远射的球队。进攻端则应加强对苏宁防线的压迫,降低他们的出球质量,迫使他们出现失误并展开就地反击。

比赛预测:苏宁不败 本文由鸣聊体育新媒体团队成员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