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引第六外援与利马表现有关 他尚未达到预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昨晚进行的津冀之战,下半场补时阶段没有防住马尔康的头球攻门,天津泰达0:1负于对手,联赛首胜仍未到来。不过,泰达的表现较之以前确实有了很大改观。

本场比赛,泰达收缩防守,通过快速反击打击对手防线,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泰达控球率只有38%,而且传球次数也落后对手。泰达队快速把球打到对手防线身后的战术设计在上半场收到很好效果,第5、17、26、31和32分钟,刘若钒有5次禁区内的脚踢头顶射门,却都没能敲开对手球门,相当可惜。艾哈迈多夫更是包揽了全队半数以上的传球,甚至包括发后场定位球,可见全队对他的信赖程度。第65分钟时,艾哈插入禁区内小角度左脚凌空抽射击中球门横梁,令人扼腕。王宝山本场赛前面对镜头说近来球队在两个方面有所提高,其中之一就是“艾哈的加盟提供了进攻上新的选项。”仅仅两场比赛,艾哈已毫无争议地成为泰达核心。利马作为中锋的护球、做球能力本场比赛也有充分的展现,但他的表现和外界预期还有一些距离。泰达不放弃引进第六外援计划,也不能说和利马的表现没有一点关系。

第7分钟和第43分钟,赵宏略两次飞身化解了对手近在咫尺的射门,这也是对手全场最有威胁的两次反击机会。对手下半场有一次进攻也击中球门横梁。最终功亏一篑的丢球,让负责盯防马尔康的中卫宋岳十分郁闷,他低头走下场,领队、教练纷纷迎上去安慰他。宋岳整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多次扛住对手身体优势的碾压。“由于对方有非常高大的球员,在定位球上面我们下了很多功夫,90分钟比赛就是相互抓失误,最后阶段丢这个球容易让队员受到一定的心理打击。比赛中我们创造很多机会没有抓住,对方一个机会就进球了,这就是比赛。”王宝山说。相比进攻组织有了艾哈之后在逐渐好转,泰达在防守上还需再想想办法。

王宝山此前率队4次面对河北华夏幸福均取得了胜利,本次却没能带领泰达延续获胜纪录,但是队伍正在按照他的思路改造也令他眉头有所舒展:“我们队员整体上表现得都非常好,也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能够看到球队在进步当中。需要球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认识到我们的打法没有问题,同时希望我们的球员在接下来比赛里继续发扬今天的精神面貌,表现得更为自信一点。”王宝山也看到了球队进攻“雷声大、雨点小”的问题,“无论阵地进攻还是反击方面,球员在战术执行上面做得非常坚决,但是,需要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加自信。”

联赛第一阶段倒数第二轮B组比赛25日进行,泰达的对手是同样已进入了保级组的青岛黄海,这场较量将是联赛第一阶段泰达拿到首胜的最好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