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利马恐要和泰达新枪争个主力位置 也缺乏射门欲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今体育

9月22日晚,中超联赛苏州赛区进行了第十二轮的较量,天津泰达队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队。全场比赛,天津泰达队创造出了多次得分良机,但被队员们一一浪费。比赛最后时刻,马尔考为河北华夏幸福队攻入一粒头球,天津泰达队最终以0比1失利。

浪费机会遭到惩罚

本轮比赛之前,天津泰达队还没有取胜纪录,因此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队,主教练王宝山也希望队员们可以放开手脚,拿到赛季首胜。为了让主力球员们得到很好的休息,天津泰达队在中国足协杯赛首轮比赛中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此举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天津泰达队在全队奔跑数据方面达到了99.8公里,超过了河北华夏幸福队的99.5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超联赛开战以来,天津泰达队首次在奔跑数据上占据上风。

奔跑数据处于领先,也说明了天津泰达队在本场比赛曾经一度占据过主动。上半时比赛,在顶住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攻势之后,天津泰达队无论反击还是阵地战,都相当具有威胁。刘若钒在上半时就至少获得了三次以上的得分机会,可惜最终没有把握住,尤其门前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居然没有得分,的确让人比较遗憾。河北华夏幸福队主教练谢峰赛后也指出,上半时的后30分钟是最艰难的时间段,好在对方没有取得进球。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随着体能的下降,天津泰达队的攻势再也没有了威胁。这场比赛也陷入了拉锯战之中,双方都在等待着对方犯错。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河北华夏幸福队的丁海峰在本方禁区内手球犯规,但主裁判马宁没有判罚,视频助理裁判也没有介入。全场补时阶段,河北华夏幸福队获得罚角球机会,马尔考接到丁海峰的传球后直接跳起头球破门破网,天津泰达队最终以0比1惨遭绝杀。

与两队首回合较量不同,这一次随着天津泰达队外援逐渐齐整,比赛也陷入了僵持之中。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天津泰达队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但关键时刻把握不住机会,后防线依然出现致命的失误,又为全队敲响了警钟。如果接下来的保级大战还出现类似情况的话,天津泰达队恐怕很难走出低谷。

全队需要做出改变

这场比赛,让天津泰达队刚刚引进的前锋利马成为焦点人物。他在比赛中尽管非常活跃,跑动也非常积极,但缺乏射门欲望以及经常跑出对方禁区的表现,恐怕很难让人满意。全场比赛,利马跑到边路进行传中,让身材矮小的阿奇姆彭在对方禁区内争顶,这样的场面也提醒着天津泰达队必须要做出改变了。赛后,中场核心艾哈迈多夫也婉转表示:“我们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其实全队磨合的还可以,不过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了。”

对于利马来说,他必须要尽快找到一名射手的感觉,因为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确定引进苏亚雷斯的情况下,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从目前的阵容平衡角度出发,巴斯蒂安斯应该可以获得一个首发位置,那么就意味着中前场的外援名额只有三个了。在阿奇姆彭和艾哈迈多夫无法取代的背景下,利马恐怕要和苏亚雷斯去争夺一个主力前锋的位置。截至目前,利马四场比赛只打入一球,射门次数也寥寥无几,这样的数据相信是无法让人满意的。

王宝山赛后认为天津泰达队输球的原因还是自信心不足:“我们整体表现很好,创造出了很多得分机会,很明显看到全队在进步之中。需要队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认识到战术打法没有问题,希望他们发挥的更好一些,要更加自信。其实球员们的战术执行非常坚决,无论阵地进攻还是反击,做的非常坚决。”

事实上,针对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定位球防守,天津泰达队赛前专门做出了针对性的演练,但最终还是输在了马尔考的个人能力上。对此,王宝山有些无奈地表示:“90分钟的比赛就是在互相抓错,最后时刻丢球肯定会让队员们受到心理打击。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没有抓住,对方则抓住了最后的机会,这就是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