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迈过看不懂的3-3 国安这次终于能赢四个不赢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北京头条

22日与青岛黄海的比赛比分3比0之后,恐怕很多国安球迷都在暗忖:3分不一定就到手了 。因为之前的联赛首循环比赛,国安也是取得了看起来很大的3球优势,却最终被对手逼平,而且之后还是走了一段时间的下坡路。好在,同样的情节没有再次上演,90分钟的比赛结束,国安赢了对手一个5比1,彻彻底底击败了这个之前看起来韧劲十足的对手。值得欣慰的是,这一次,国安3球领先后没有再慌乱,球员们明显都憋着一股劲,一定要拿下这个有故事的对手,而且进球越多越好。最终用一场大胜提前拿到争冠组名额,这对于国安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说实话,三天前国安在足协杯的那场胜利不足以说明问题,因为之前的几场比赛,国安踢得有些别扭,并没有完全打出自己的风格。而这一切的开始其实就是那场与青岛黄海的首回合较量,3球领先都能被对手追回来,这对于一支职业球队的打击着实不小。而对于扳平比分的升班马青岛队来说,却是莫大的鼓舞。一个循环的比赛下来,国安需要总结的地方不少,但最需要去复盘的比赛,就是那场让人看不懂的3比3了。俗话说“知耻而后勇”,从这场第三番战的表现来看,国安将士充分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即便在当核心奥古斯托因伤离场的情况下,场上的球员们也没出现任何慌乱,这种变化是一种进步。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国安的平局不少,而这些平局大多是在领先后出现松懈导致的,而国安战平石家庄永昌的那场比赛,如果按照场上的发挥来看,应该是对手赢球。而经历了那么多让人看不懂的平局之后,国安也理应总结经验教训,避免重蹈覆辙了。毕竟距离第二阶段争冠组的比赛实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要想争取好成绩,最后这几场比赛就不能再有任何闪失了。

令人高兴的是,国安在这个关键时刻没有再掉链子,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球队终于找回了以往那种状态和节奏。过去两年时间里,球迷中间盛传过“能赢四个不赢仨”的顺口溜,而现在,国安也终于又一次让大家看到了这一幕的上演,但愿它成为国安重回正轨的转折点。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昆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