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谢峰:告诉队员哪怕90分钟都别放弃 要有信心耐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中超联赛APP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12轮B组的一场比赛,马尔考第91分钟头球绝杀,天津泰达0-1不敌河北华夏幸福。赛后,泰达主教练王宝山、华夏主教练谢峰出席新闻发布会,复盘球队本场比赛表现。

这场比赛也像我们赛前预料的比较艰苦,天津现在人员逐渐齐整,他们打的很顽强。上半场后30分钟,球队打的不好,身上有压力,传接球失误很多,那时候是球队最艰苦的时刻。下半场我和队员说要放开,敢于进攻,不要去放弃,任何时候不要怕失误,大胆进攻,所以下半场我们创造了机会。

就像赛前我和队员们说的,任何时候不要放弃,哪怕到比赛第90分钟,大家还是通过最后一个角球拿下比赛。这场比赛拿下对我们非常关键,我们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这场过后我们有停赛有伤病,下场比赛可能又很困难,所以我们还是要做好防守,争取打好后面比赛。

马尔考上半场我要求他主动接球,背身拿球不要失误,只要把球拿住我们后场就能上去。他上半场可能失误有些多,下半场还好一些,我要求只要边路有传中,他就要去禁区里抢点,除了进球其实他还有一次机会,但是顶正了。

后三场比赛都不好踢,我们也考虑到比赛的困难性,赛前我就说这场比赛不会很轻松,让队员一定要有耐心和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