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将全力冲击小组第二 李霄鹏:我每天都有压力

齐鲁晚报

关注

9月21日,大连赛区迎来山东鲁能与深圳佳兆业的关键卡位战。上半场,段刘愚与佩莱进球,鲁能取得领先。易边再战,郜林制造点球并主罚破门,深足追回一球。最终比赛结束,鲁能2:1胜深足。

赢球后,鲁能曾短时间内排名上升到赛区第二,但在此后的比赛中苏宁0:0平申花拿下一分,在与鲁能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凭借相互战绩优势反超鲁能。在几乎锁定争冠组的情况下,鲁能后两场比赛将向小组第二发起冲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季禹

争冠组风云再变恒大提前锁定小组头名

自第12轮开始,中超赛事由一天2赛变为1天4赛,大连赛区4场比赛同时于21日进行。除广州富力VS大连人的比赛外,其余三场比赛都涉及争冠组球队。赛前,恒大、苏宁、鲁能与深圳位列1-4名,4轮赛罢,争冠组排名与形势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21日首场比赛,凭借艾克森的点射与保利尼奥的进球,广州恒大2:1战胜河南建业,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目前,广州恒大积31分排在大连赛区首位,即使赛区第二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均获得胜利,也无法将比分反超。同时,目前河南建业积6分排在大连赛区末位,已经不存在争冠可能。

4场比赛战罢,山东鲁能与江苏苏宁同积20分,鲁能因比较相互比赛积分处于劣势排在第三。同时,与苏宁0:0战平的申花收获1分,排名反超深圳,进入争冠组。目前,大连赛区前四名分别为: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上海申花。

佩莱首搭格德斯意大利炮收获中超50球

无论对鲁能还是深圳,这场比赛都不容有失。为此,鲁能派出了球队当前最强阵容。除蒿俊闵、费莱尼刚刚伤愈进入替补名单外,球队主力齐发。其中,本赛季格德斯首次进入首发名单,并首次与佩莱组成进攻线。

佩莱、格德斯搭档攻击线,段刘愚串联组织,金敬道和莫伊塞斯组建双后腰。不夸张地说,这是鲁能赛季至今进攻火力最强的首发名单。虽然全场比赛鲁能仅有6次射门4次射正,较深足的15次射门5次射正有不小的差距,但球队进攻转化效率极高,收获了2粒进球。

首发出战的佩莱献出一传一射,同时在自己第99场中超比赛中轰入个人中超第50球。第12分钟,佩莱接球做给段刘愚,后者顺势推射破门,为球队首开纪录。上半场补时阶段,鲁能获点佩莱主罚,皮球应声入网。

格德斯同样在比赛中有着不俗的发挥,多次抽射与关键传球,给对手带来了很大压力。第28分钟,格德斯瞅准机会大力抽射破门,遗憾的是这粒进球因莫伊塞斯踩马里犯规在先被取消。赛后,主教练李霄鹏直言,对格德斯的表现十分满意,他的体能正处于上升期,是球队很好的补充。格德斯表示,自己目前的体能没有问题,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走得更远。

鲁能有了新目标接下来将力争前二

赛后发布会上,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将输球的懊恼写在了脸上。2018年8月11日,小克鲁伊夫来到重庆当代后面对的首个对手正是山东鲁能。那场比赛重庆0:2不敌鲁能,失去了宝贵的三分。时过境迁,执教深足的他依然没能在关键比赛中赢下泰山队。“我们就差最后那一下。”克鲁伊夫总结比赛时这样说。

其实,从跑动、传球、控球、射门等数据上看,深圳佳兆业都略占优势,在鲁能上半场2:0领先之后,深圳更是加强了前场逼抢,用李霄鹏口中“赌博式”的压迫给鲁能带来了一次次威胁。“我会和球员们讲,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回报,虽然我们今天付出了很多却没有得到回报,但我们现在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我们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一定会有好结果的。”小克鲁伊夫表示。

虽然赢下了比赛,但李霄鹏却依然保持谨慎态度。“我们犯了很多低级失误,给了对手很多定位球。”李指导在总结比赛时表示。当然,鲁能最重要的是力争赛区前二,“作为主教练,不存在没有压力的那天,下一场比赛是最重要的。”李霄鹏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