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家乡媒体让大连队洗洗睡吧 在保级组里拿个好名次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大连晚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广州富力的防线,看起来只有在面对大连人队时,才显得那么“牢不可破”。在昨天结束的中超联赛中,只有获胜才能让“争四”形势好起来的大连人队,在终场前被对手上演“绝杀”,以和首回合交手完全相同的0:1的比分败下阵来。伴随着这场失利,大连人队虽然在理论上还有进入前四的可能性,但想实现“逆袭”,基本上只能靠“奇迹”了,最后的两场比赛,大连人队更为现实的目标,也许就是力争提升自己的排名,在保级组的较量中拿到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

防线核心意外伤退

作为贝尼特斯钦点的防线核心,丹尼尔森本赛季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健,他和球队逐渐磨合到位,也是过去几场联赛大连人队失球数明显下降的重要原因。昨天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丹尼尔森在一次头球解围时,头被对方踢破无法坚持比赛,贝尼特斯只能用董岩锋将其换下,这也让人不得不为大连人队的防守捏一把汗。

在失去了扎哈维这部“进球机器”后,很多人都认为富力的进攻将不再有威胁,其实不然。没有了扎哈维,富力的进攻更注重整体性,球员之间的穿插跑位也更灵活,不必再像以往那样为扎哈维“服务”。在没有合适中锋人选的情况下,雷纳尔迪尼奥和萨巴在进攻中发挥了更重要的作用,他们利用自己的速度和技术带球推进,经常能够扰乱大连人队的防守阵型,让防守球员在卡位和跟防之间顾此失彼,而这种选择上的迟疑,也让其他富力球员有了机会,所以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富力的进攻都比大连人队更有威胁。

变阵强攻未有斩获

想保留进入前四的希望,大连人队就必须拿下富力,没有其他选择。昨天大连人队的比赛开始之前,作为“争四”对手之一的深圳佳兆业输给了山东鲁能,有意思的是,几乎在另一个“争四”对手上海申花战平江苏苏宁的比赛结束的同时,贝尼特斯同时换上了很久未在联赛中露面的博阿滕和郑龙,向场上球员传递出明确的进攻信号。

从位置上看,博阿滕顶替汪晋贤打右前卫,而郑龙则站到了前腰的位置上,拉尔森拉到了左边路。这次换人,应该说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郑龙上场后接连制造威胁,让范布隆克霍斯特很快就做出调整,同时换下体力不支的萨巴和雷纳尔迪尼奥,加上下半场开始不久就因伤下场的登贝莱,此时的富力,场上就只剩托西奇一名外援了,而贝尼特斯见此情况,不断要求球员压上,同时加快比赛的节奏。不过,全场比赛始终未能找到进攻感觉的大连人队,对富力球门的实质性威胁还是不多,反倒在终场前被对手一次反击机会上演“绝杀”。

没赢球老贝难相信

“这样的比赛,打20次我们可能会赢19次,很遗憾输球。比赛中,我们有很多传中,逼抢也很积极,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只是没进球,最后因为自己的失误输掉比赛,考虑到大家都很拼搏,我们其实是值得拿下3分的。”贝尼特斯在点评比赛时说道。

随后,在被问到失球的原因时,贝尼特斯表示:“比赛中,我们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控了比赛,最后的失误可能是缘于疲劳或者自己信心不够足,很难相信这场比赛我们没赢下来。”对于丹尼尔森的受伤是否打乱了自己的战术安排以及富力同时换下两名外援雷纳尔迪尼奥和萨巴是否出乎他的意料,心情不佳的贝尼特斯,也没有说太多,“不管对方如何换人,我们都掌控了比赛的局面,也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但最终却因为自己出现失误输掉了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