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纳瓦罗自认恒大还有两块短板 已着眼亚冠+争冠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 在昨天的中超第12轮A组首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以2比1险胜河南建业。这样,恒大就提前两轮锁定了他们在A组的头名资格,在第二阶段“争冠组”的赛事,恒大将在首轮对阵B组最后的第四名队伍。河南建业则成为A组第一支掉入“保级组”的球队。 

由于与建业的比赛安排在下午进行,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赛前表达的担忧成为事实——恒大历来在下午比赛都会“慢热”;在没有压力之下球员对比赛的兴奋度和投入度会打折扣。上半场开始仅两分钟,建业利用一个角球机会率先破门。所幸,主裁判通过VAR的提醒,回看视频确定建业球员有冲撞门将的动作在先,因此判建业进球无效。 

此后,恒大在第13分钟和第25分钟由艾克森和保利尼奥连进两球,其中保利尼奥打进本赛季的个人第9球,暂时在射手榜上追平国安的巴坎布。

本以为比赛从此进入“垃圾时间”,但建业大胆进攻改变了比赛的走向。第29分钟,伊沃在大禁区外踢出一记世界波,帮助建业上半场把比分追至1比2。

下半场,恒大先后做了四次换人调动,但在比赛场面上并未占优。第63分钟,严鼎皓在禁区内绊倒巴索戈,主裁判王竞判罚点球。所幸,卡兰加主罚点球被刘殿座扑出,恒大才把2比1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面对接下来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和亚冠联赛,卡帅已经开始提前进行部署。从人员结构来说,他认为恒大目前依然存在两个短板,“首先还是左边后卫的老问题,高准翼今年不断在这个位置和中卫上变换角色,我希望李学鹏的伤病能恢复得彻底一些。另外,在中场方面我们也需要进一步提升,我尤其希望廖力生、严鼎皓这样的球员不要再受伤。”卡帅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