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太"稳!归化大闸冰冻建业双星 国足未来后防还愁?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21日,中超第12轮继续进行,广州恒大2-1战胜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归化球员蒋光太成为本场最亮眼的球员之一;他的稳健防守让建业外援很不舒服,网友不禁感叹,国足未来8年后防顶梁柱找到了!

恒大本场派出了蒋光太与朴志洙的中卫搭档,来应对卡兰加和巴索戈的频繁冲击;伊沃抓住张琳芃的失误打出凌空射门外,建业锋线几乎没在恒大身上占到一丝便宜。

不论是打身后、1对1还是巴索戈最引以为傲的冲击力,在蒋光太面前都形同虚设;4次关键解围再加上稳健的卡位和对抗,他几乎冰冻了建业的外援组合。从第一阶段来看,蒋光太绝对称得上是中超的顶级中卫。

近期FIFA官方修订了“归化草案”,蒋光太正式满足归化条件,具备了国足出场资格;归化放开后,相比特谢拉、卡尔德克等进攻利器,国足其实更需要像蒋光太一样的后防大闸。作为血缘归化,今年26岁的蒋光太还有提升空间。球迷们不禁赞叹:得蒋光太真乃国足之幸也。

(莉莉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