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刘殿座扑点暴力鸟制胜 恒大2-1建业锁定头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15:30,中超联赛第12轮大连赛区一场比赛在广州恒大和河南建业之间进行。上半场马兴煜的破门被VAR吹掉,随后艾克森命中点球,保利尼奥补射破门扩大领先,第29分钟伊沃远射破门扳回一球,下半场巴索戈主罚点球被刘殿座扑出,最终恒大2-1战胜建业。

恒大上轮2-1击败建业迎来联赛四连胜,目前在大连赛区高居榜首,领先身后的苏宁9分。而建业上轮则是1-3不敌深足遭遇联赛四连败,目前在小组垫底,已经提前锁定了保级组的名额。同时两队在上周足协杯中也刚刚交手,恒大2-0击败建业挺进下一轮。本场比赛恒大派出艾克森、费南多、保利尼奥与朴志洙首发登场;反观建业则是以卡兰加、巴索戈与伊沃首发应战。当值主裁为王竞。

第2分钟,伊沃发出右侧角球到禁区中,卡兰加将球垫到门前,陈灏与出击的刘殿座撞在一起,皮球越过他们来到球门后点,马兴煜跟进推射空门击中立柱后弹回后再打入网!主裁判王竞看完VAR之后指向了中圈示意进球有效,建业球员开始庆祝,但随后裁判表示陈灏冲撞门将在先进球无效,场上比分还是0-0平。

第13分钟,卡兰加上抢放倒何超,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艾克森主罚点球势大力沉直接抽入球门右侧,吴龑判断错了方向,广州恒大1-0取得领先。第20分钟,周定洋后场解围没有踢远,廖力生跳起将球顶向禁区前,韩轩解围将球一挑,皮球越过吴䶮险些造成乌龙,最终落到了顶网上。

第25分钟,恒大再下一城!费南多和禁区弧顶的艾克森做出撞墙配合,随后禁区右侧费南多凌空垫射被吴龑挡了一下,皮球恰到好处落到了门前后点保利尼奥脚下,保利尼奥直接“吃饼”推射空门得分!恒大2-0领先河南建业。

第29分钟,河南建业前场断球后迅速推进,皮球长传直接找禁区,张琳芃禁区前解围直接将球给到了埋伏在此的伊沃,伊沃跟上卸球之后直接起脚兜射,皮球打入球门右下角,河南建业1-2扳回一城。第42分钟,廖力生发出右侧角球到禁区中,朴志洙头球攻门,可惜将球顶高。半场战罢,恒大领先结束上半时的比赛。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7分钟,恒大打反击,何超得球斜长传到左路,保利尼奥内切之后右脚兜射,皮球偏出门框。第63分钟,巴索戈一路杀到了禁区弧顶遭遇多人围抢,变向后趟入禁区,严鼎皓下脚拦截不慎绊倒了巴索戈,裁判判罚了点球,巴索戈主罚点球,刘殿座侧身倒地封堵了卡兰加的劲射,随后巴索戈补射又被刘殿座挡出,建业错失扳平良机。

第72分钟,广州恒大在前场中路获得定位球机会,艾克森直接起脚爆射打门,吴龑门线上把球抱住。第76分钟,吴䶮因为之前的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史成龙换下。第89分钟,保利尼奥做球,牛梓屹抢在艾克森身前将球通给门将。经过3分钟补时,全场比赛结束,恒大2-1战胜建业。

进球信息:

第一球:广州恒大:第13分钟,艾克森主罚点球命中;

第二球:广州恒大:第25分钟,保利尼奥补射破门;

第三球:河南建业:第29分钟,伊沃远射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恒大:6-廖力生(67分钟)

河南建业:28-马兴煜(72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恒大首发:32-刘殿座、2-蒋光太、5-张琳芃、6-廖力生(69‘11-张修维)、8-保利尼奥、9-艾克森、17-杨立瑜(U23)(54’15-严鼎皓(U23))、19-费南多(69‘33-钟义浩)、21-高准翼、23-朴志洙、36-何超(69’10-郑智)

未上场替补:13-刘伟国、3-梅方、22-帕尔曼江(U23)、24-王世龙(U23)、25-邓涵文、27-吴少聪(U23)、60-布格拉汗(U23)

河南首发:17-吴䶮(76‘1-史成龙(U23))、4-韩轩、8-周定洋、7-卡兰加、10-巴索戈、13-阿布都外力-阿布来提、16-杨阔、25-陈灏、27-牛梓屹(U23)、28-马兴煜、29-伊沃

未上场替补:5-顾操、12-杜长杰(U23)、15-倪玉崧、18-宋海旺、21-陈克强(U23)、22-宋博轩、30-钟晋宝、31-黄闯(U23)、32-袁野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