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F马后辈也来申花?两国媒体都确认他来 买or租未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外援受伤、赴国家队参加比赛,上海申花受可用外援人数不足影响,近期成绩不佳,他们的动作也很快,本次转会窗已经完成一次“进补”。

今年,申花球迷等来的是9年来最廉价的夏窗外援——菲德尔·马丁内斯,30岁的厄瓜多尔边锋,转会费150万美元,用于填补边路空缺。

马丁内斯崭露头角是在2007年巴西泛美运动会,厄瓜多尔队夺冠,他是主力球员,立刻引起了哥伦比亚足坛的注意,瓦莱独立将他签下,之后开始了长达4年的租借生涯,直到2012年夏加盟墨西哥联赛的蒂华纳。马丁内斯在墨西哥联赛6年换了4支球队,期间还曾短暂被租借到乌拉圭的佩纳罗尔。马丁内斯主要司职两边,进球和助攻数据在墨西哥和厄瓜多尔联赛都算出色。

巅峰期的2015/16赛季,他为墨西哥大学美洲狮队出场47次,射入10球助攻18次,场均参与进球0.6个。但之后他逐渐失去主力位置,数据也在下降,2018年夏被瓜达拉哈拉解约后,失业长达半年,直到2019年初回到厄瓜多尔,加盟巴塞罗那SC俱乐部。2019年,F·马丁内斯找到了职业生涯第二个巅峰,出场32次射入17球助攻7次,场均参与进球0.67个,是职业生涯单赛季最高。今年疫情之前F·马丁内斯表现更出色,在解放者杯6场预选赛攻入8球助攻1次,场均参与进球高达1.5个,客战巴拉圭豪门波特诺山丘时2射1传,帮助球队4球大胜。

8月厄瓜多尔联赛复赛后,6场比赛他射入3球,对手分别是劲旅基多体育大学、昆卡和埃梅莱克,是典型的大心脏射手。F·马丁内斯能传能射,可胜任进攻端任何位置,在拉美一流的墨西哥联赛和解放者杯,已证明自己的实力。150万美元的转会费性价比算是不俗,至少不会让球迷们感受到特维斯和沙拉维式的失望。

为了促成这次转会,F·马丁内斯原本可以分得转会费的15%,但他放弃了这笔收入(22.5万美元),算是作为让他重回职业巅峰的母队的回报。马丁内斯的违约金就是150万美元,巴塞罗那SC还有近70万美元的债务必须尽快偿还,这是交易迅速达成的主要原因。

据外媒报道,F·马丁内斯在蒂华纳的后辈队友米勒·博拉尼奥斯也即将加盟上海申花。30岁的厄瓜多尔攻击中场出身巴塞罗那SC,2009年初转会基多大学体育,2017年夏至今一直在蒂华纳效力。2018/19赛季出场42次射入10球助攻5次,上赛季出场33次射入2球助攻9次,表现尚可。他的合同还剩1年,墨西哥和厄瓜多尔媒体确认他将加盟上海申花,转会是租借还是买断尚未可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