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目标仍是进前4 新援恐要等到第二阶段才能出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9月21日晚8时,中超第一阶段倒数第三轮比赛富力将迎战大连人队,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将全力争胜,球队目标仍是要冲A组前四。扎哈维投奔荷甲埃因霍温昨日已官宣,而富力有望租借亚泰的荷兰外援日夫科维奇,但从目前情况看,新援中锋出场要等到联赛第二阶段了。

本赛季前四轮比赛,富力1平3负,富力除了在河南建业身上拿到1分之外,前四轮的战绩很差,当时范布隆克霍斯特身上的压力很大。正是在联赛第5轮,凭借扎哈维的点球破门,富力在大连人身上拿到今年联赛首胜,逐渐恢复了信心。随着联赛的进行,大连人队主教练贝尼特斯改变的策略,采取新老结合的阵容,成绩一步步提升。广州富力与大连人目前同积11分,都还有进入前四的希望。

两天前的足协杯上,富力以6比4淘汰了卫冕冠军上海申花队,球队上下士气大振。那场比赛富力上了7名U23球员,大连人在对阵鲁能的比赛中上了9名U23球员,但结果是富力战胜申花晋级,大连人则以大比分不敌鲁能被淘汰。

冲四大战,广州富力还会进行一些人员的轮换,“最后三轮比赛,如果我们想冲击前4,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关键。和大连人的这场比赛也是这样,要想保留冲击前4的希望就必须取胜。我希望全队上下一起努力,全力以赴去拿下这场比赛。后面的比赛我们也知道,赛程比较密集,所以很多人都要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希望到最后我们就可以在排名上有一个比较不错的成绩。我们的对手大连人随着联赛的不断进行,他们的状态也越来越好,但我对我的球员们非常有信心。”范帅说。

足协杯首轮范布隆克霍斯特对阵容的调整比较大,除了继续使用了门将韩佳琦、叶楚贵之外,他轮换了之前联赛中其他首发球员,在休息接近一周后,足协杯没有出场的队员重新回到首发。

“我们在备战方面还是要去综合考虑的,要看一下我们球队剩余的人员,还有对手的打法,还有在进攻和防守中,我们该如何执行我们的技战术。”范帅说,“我们第一回合和大连人队交手过一次,总体而言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所以这场我们还是会综合考虑拿出一个最佳的方案,但唯一的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的目标还是取胜,要拿到三分。”

在宋文杰到队之后,富力的前场进攻端有了一定的竞争力,不过在中锋位置还是需要外援的加入。20日有消息说,24岁的荷兰中锋日夫科维奇已经在19日抵达广州,目前正在隔离。日夫科维奇此前正随格罗宁根训练。去年,日夫科维奇在中甲表现不俗,有15粒进球。赛季结束后去谢菲联待了半年,英超出场5次。

对于引进日夫科维奇的事情是否属实,范布隆克霍斯特在赛前发布会上并未否认,“确实球队还是有意向去引进一名外援,但是具体的名字还不方便透露。等到最终的官方消息出来,大家就知道了。”范帅说。此前,富力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表示将会在国内球队引进外援中锋。

而关于扎哈维,荷甲埃因霍温俱乐部昨天官方宣布,广州富力外援扎哈维加盟球队,双方签约两年,据悉税后年薪150万欧元。扎哈维表示:“我在中国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但我希望再次在欧洲展现自己。埃因霍温对我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机会。这对我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我期待在荷兰比赛。”

33岁的扎哈维俱乐部生涯共出战427场比赛,打进260球。他在中超两度荣膺赛季最佳射手。上赛季,他代表富力出战28场,打进29球贡献4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扎哈维新东家的主帅,正是前国安教头施密特,德国人直言自己在中超时便熟悉以色列人,并坚信“如果你能在中超进很多球,甚至超过了绝大部分外援前锋,那在荷兰应该也能踢出来。”

说完旧人,谈回富力,足协杯淘汰上海申花,让球队信心大增,在扎哈维离队之后,范布隆克霍斯特依然坚持球队赛季前提出的打进前四的目标。

“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并没有实力达到中超前8。但我们球队设定的目标就是每场比赛全力以赴,团结一致,然后尽可能享受足球给大家带来的乐趣。”范帅说,“我的想法是每一场比赛表现好就可以了,我们一场一场去拼,所以没有过多的给球员成绩上的心理包袱和压力。当然,我还是相信我们绝对有这样的雄心壮志,有一个坚定的目标。我相信大家都会全力以赴,在最后三轮比赛中发挥自己的全部能力,去帮助球队达成这样的一个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