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帅理想阵容还差两块拼图 阿兰+张成林换不来李磊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来到9月份,中超今年已是第三次打开转会窗,首阶段一马平川的恒大看起来并没有引援必要,不过主帅卡纳瓦罗的一番话引起了外界遐想,“如果想要在亚冠取得一定成绩,我认为我还是会跟俱乐部就阵容方面进行一定沟通的。

事实证明卡帅还是觉得目前恒大阵容仍非心中最佳,想要完成老板的双冠目标,还想要再添几块拼图,转会窗在30日就将关闭,还剩不到十天时间,想要找到卡纳瓦罗心心念念的前锋和左后卫,难度可想而知。

目前的恒大可以说是中超16支球队中最无事一身轻的球队,9胜1平1负的战绩,基本提前确保大连赛区榜首,足协杯轻松晋级下一轮,球队在主帅卡纳瓦罗的调教下越发成熟稳定,现在开始为争冠阶段做好准备也正是时候。

早在7月中超开赛前,许家印造访恒大俱乐部在番禺的新基地时,提到今年恒大的目标是冲击中超、亚冠的“双冠王”,老板提起这个要求符合恒大一贯作风,中超冠军从来都是恒大赛季目标的基本盘,而上赛季亚冠打入半决赛,其实距离冠军也并不遥远。

但本赛季中超二阶段采取淘汰赛制,亚冠也得将在境外封闭密集进行,各种不确定因素大幅度增加,想要完成这个目标,对恒大全队和卡纳瓦罗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特别是考验到恒大阵容深度。

对比起中超另外两队直接争冠对手,“三国杀”中的恒大在转会市场可谓风平浪静,国安在冬窗有阿兰和杨帆,一前一后两员大将充实阵容,上港则先后有国脚级后腰买提江、巴西妖锋洛佩斯以及最近加盟澳洲国家队中场核心穆伊来投,而卫冕冠军本赛季主要引援是收回费南多和洛国富两名入籍球员,但是他们也放走冯潇霆、曾诚和于汉超等多名实力干将,按照阵容深度来说,恐怕对比起过往还稍微有所下降。

这也难怪主帅卡纳瓦罗对外说道:“我经常跟俱乐部老总聊关于球队的事情,首先感谢俱乐部给球队提供了目前这样一个阵容。但今年毕竟还有亚冠的任务,像亚冠这样截然不同的赛事,对阵容的要求肯定也不一样。这方面我之后还需要继续跟俱乐部沟通,但现在还不是时候。今年亚冠赛制不太一样,密度肯定很大,几天一场比赛,而且对抗强度也不一样,我们面临的挑战将更大。”

还好亚冠已经确定延期至11月才进行,对恒大来说的好消息是入籍球员费南多在今年7月已在中国待满5年,符合国际足联转换会籍的要求,小摩托将可以用本土球员的身份报名参加亚冠,另外由于国际足联通过归化新政,以血缘关系入籍的蒋光太虽然代表过英格兰青年队,但同样可以转换会籍,在亚冠中同样可以作为本土球员报名出场,加上完成所有手续的洛国富和艾克森,恒大的入籍大军在亚冠均可出场。

从目前恒大阵容来看,如果报名亚冠,属于外援的球员只有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以及朴志洙,距离亚冠3+1的外援限制,还有留有一名外援空间。

但另一边厢,由于中超报名规则与亚冠有着显著不同,本赛季恒大已将血缘归化和非血缘归化的名额给了蒋光太和艾克森,费南多和洛国富都是以外援名额报名,报5上4的名额已经用满。

而卡纳瓦罗自二进宫恒大,一直希望有一名强力中锋坐镇前场,这才能完成他战术最后一块拼图,从最初的奥巴梅扬到阿瑙托维奇,恒大在转会市场也并不是没有努力过,而卡帅前前后后也使用包括高拉特等6名以上球员在锋线,后来恒大俱乐部发展方针改变,归化球员集体落户,但年龄已大的艾克森和洛国富也不是卡帅心中的最佳人员。

卡帅日思夜想的强力前锋如今想在转会市场找到恐怕不是易事,更何况如今受中超外援限薪限价、全球疫情流行、国际旅行条件及人员出入境受限影响,选援范围受到更大限制,仲观本赛季中超球队引援,除了以内循环为主,性价比高的外援成为主流,想要在国际市场钓到一条锋线大鱼难度可想而知。

而另一个恒大软肋的位置——左后卫,卡纳瓦罗同样心急如焚,毕竟这个位置的顽疾从上赛季开始就困扰恒大,由于主力李学鹏的伤病问题无法出场,恒大从上赛季开始就一直依靠“临时工”打左后卫,中后卫高准翼和朴志洙、右后卫张琳芃乃至边锋出身的钟义浩和年轻小将吴少聪都出现过在这个位置上,但是上赛季亚冠半决赛,浦和红钻从左路打穿恒大防线那一幕依旧是卡纳瓦罗心中那根刺。

本赛季恒大在转会市场确实寻找过左后卫,但能入卡帅法眼又能达到恒大年轻化标准的人选确实确实寥寥无几,而且他们都是其他的球队支柱,想让对方放人难度不小,包括国安的国脚边卫李磊,但恒大开出阿兰加张成林的交换方案,大连人的前国奥边卫李帅,恒大试过想用何超换来,但这些一一被否。

当然,比起外援中锋,左后卫的市场毕竟在国内,转会市场也在变化中,而恒大手里有着足够多的筹码,换得一名比较理想的人选也不是没有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