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嘉宾:听说鲁能更愿交叉赛打国安 因打法相克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1日,北京冬奥纪实频道《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王长庆担任节目嘉宾,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谈到了国安接下来的联赛前景。谈到第二阶段国安潜在对手,王长庆透露,听说鲁能跟愿与国安交手,因为鲁能的打法更克国安,魏翊东直言想走的更远谁都得踢,没必要选择对手。

国安倒数第二轮将同苏州赛区头名上港交手,王长庆特别提到了上港外援奥斯卡,“奥斯卡在上港前腰这个位置,应该说是绝对进攻核心,承上启下,你感觉他在中场非常的飘,但是他真正传球、插上那一下还是很坚决的,而且效果是非常好的,也就是说他基本上能给前锋传出威胁球,他作为影子前锋的这种前插有这种射门能力,如果我们国安和上港打比赛,我们的后腰去盯防他是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

谈到上港新外援穆伊,王长庆保守:“穆伊来换掉艾哈迈多夫我觉得对于中场来说是个增强,他可能觉得艾哈迈多夫的中场防守拦截能力没有穆伊强,他是一个中场防守的加强版,所以上港才会选择这么一个替换。”魏翊东补充说,“穆伊的能力我觉得熟悉英超的朋友应该都能有目共睹,如果拿他和艾哈迈多夫比的话,我觉得他可能实力升级不是一格两格的问题,这是一个大跨度的中场实力提升。”

魏翊东随后表示,国安和上港的中场对决值得期待,“如果穆伊和奥斯卡都能首发出战的话,我觉得我们这个中场和上港的中场可以说是中超最强的两个中场,会是非常有意思的比赛。如果我们都能拿出最好的状态,应该能打出中超最高质量的攻防转换节奏,我觉得任何和强敌的过招,不仅是球迷,也是球员所期待的。”

展望国安第二阶段潜在对手,分析今天结束的A组的对阵情况,王长庆表示:“我也听说鲁能更愿意与国安打交叉赛,通过朋友从山东得到的消息,他们觉得山东鲁能的打法更克国安,国安更害怕高空球,苏宁的脚下的防控我们更有把握,我是希望国安跟苏宁相遇。对于苏宁来说,第二阶段相当于半个主场,因此对于鲁能和苏宁来说各有利弊,但国安也可能排小组第一,一切皆有可能。”魏翊东则认为碰谁都一样,“我们没有必要挑选对手,都是实力很强的,要想走的更远谁都得踢。”

谈到今天比赛中,大连人被富力绝杀,魏翊东直言:“大连人输给富力有些意外,本来认为他们进前四希望很大的,现在看比较渺茫了。这场比赛又付出了年轻的代价,但是他们进入保级组也不用太担心,但这支球队未来的成长还是可以预期的。”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