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读秒绝杀!叶楚贵补时破门 富力1-0大连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20:00,2020赛季中超联赛A组第12轮的比赛结束了最后一场较量广州富力与大连人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整场比赛两队互有攻守,广州富力替补登场的叶楚贵接唐淼助攻在比赛第92分钟攻入绝杀进球,大连人外援丹尼尔森与广州富力外援登贝莱则在上下半场先后因伤被换下场。90分钟战罢,广州富力1-0力克大连人,本赛季双杀对手。

在上周五结束的足协杯首轮较量中,广州富力点球淘汰了卫冕冠军上海绿地申花,而大连人则0-4惨败山东鲁能,止步首轮。两队在首发阵容上也多派出年轻球员出战,为联赛的最后冲刺积蓄体力。在积分榜上大连人与广州富力目前同积11分,与身前的深圳和申花仅有3分之差,可以说富力与大连人依然保留着冲击前四的希望。两队首回合交锋中富力凭借扎哈维的点球1-0力克大连人,扎哈维的离去让富力的进攻实力有所下滑,本场比赛对于两队而言均至关重要。

比赛开始后,广州富力频繁利用小范围的传切配合渗透大连防线,第6分钟,富力球员陈哲超内切到禁区附近突施冷箭迫使张翀做出飞身扑救。3分钟后,萨巴点球点附近推射球碰大连后卫出底线。第20分钟,广州富力利用角球机会组织二次进攻,托西奇小禁区内射门踢中丹尼尔森头部,丹尼尔森头部血流不止,主裁判向托西奇出示黄牌,丹尼尔森则被担架抬出场内。

第24分钟,董岩锋替补登场换下受伤的丹尼尔森。第30分钟,广州富力左路策动攻势,中路包抄的雷纳尔迪尼奥稍慢半步,没有碰到队友送出的底线传中。第36分钟,黄政宇战术犯规背后拉拽拉尔森染黄。3分钟后,龙东在主裁判鸣哨的情况下将球踢开,主裁判傅明再次亮出黄牌。上半场比赛两队互交白卷,以0-0的比分进入到中场休息。

第48分钟,大连人打出快速反击,雷纳尔迪尼奥禁区内与唐淼打出配合,后者助攻到前场小角度传中张翀出击化解险情。第50分钟,广州富力用李提香换下了拉伤的登贝莱。第56分钟,董岩锋在富力禁区内连续假动作晃倒富力后卫后小角度射门稍稍偏出。第65分钟,大连人连换两人,汪晋贤被郑龙替换下场,孙铂则被外援博阿滕换下。

第68分钟,广州富力同样进行换人调整,雷纳尔迪尼奥被宋文杰换下,萨巴则被叶楚贵换下。第70分钟,博阿滕后点头球摆渡,郑龙中路跟进补射韩佳奇单手将球托出横梁。第80分钟,大连人三人围堵将球反抢,宋文杰从侧后方直接踢倒博阿滕被出示黄牌。第89分钟,替补登场的李提香在无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受伤倒地,疑似旧伤复发被张功换下。第92分钟,广州富力反击中打入绝杀进球。唐淼右侧边路底线传中,富力球员前点将球漏过,后点的叶楚贵轻松推射破门。广州富力1-0大连人。最终,广州富力1-0力克大连人,全取3分。

进球信息

广州富力

第92分钟,唐淼右路传中,叶楚贵点球点附近攻入绝杀进球。

黄牌信息

广州富力:3-托西奇(第20分钟)、36-黄政宇(第36分钟)、29-宋文杰(第80分钟)

大连人:9-龙东(第39分钟)

首发及换人

广州富力:22-韩佳奇/20-唐淼、19-姜积弘、5-李松益、3-托西奇、25-陈哲超/36-黄政宇、10-萨巴(第68分钟,13-叶楚贵)、8-登贝莱(第50分钟,15-李提香(第89分钟,4-张功))/11-雷纳尔迪尼奥(第68分钟,29-宋文杰)、21-常飞亚

大连人:1-张翀/16-童磊、30-丹尼尔森(第24分钟,22-董岩锋)、13-王耀鹏、11-孙国文/29-孙铂(第65分钟,21-博阿滕)、26-崔明安、17-哈姆西克、20-汪晋贤(第65分钟,31-郑龙)/9-龙东、10-拉尔森

(米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