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佩莱传射段刘愚破门郜林点射 鲁能2-1深足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1日晚,2020赛季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第12轮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与深圳佳兆业上演争冠组席位卡位战。最终山东鲁能2-1力克对手,结束中超联赛四轮不胜,同时基本锁定争冠组席位。第13分钟,佩莱助攻段刘愚单刀推射破门。第28分钟,金敬道送出助攻,格德斯远射破门被吹无效。上半场补时阶段,吴兴涵赢得点球,佩莱主罚一蹴而就。第64分钟,郜林制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

一波四轮不胜之后,山东鲁能的积分停留在17分,虽然仍排在大连赛区积分榜第三名,但是只领先保级组3分,如果延续不胜步伐,很有可能沦为保级队,此役山东鲁能也发出了“决战决胜”的海报;深圳佳兆业近来状态不俗,上一轮成功挤掉上海申花,冲入争冠组,目前只落后山东鲁能3分,仍有机会将排名前提。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时,山东鲁能2-0轻松击败深圳佳兆业。

刚刚在足协杯进行了大轮换且取得4球大胜的山东鲁能,回到中超赛场后派出了主力阵容,伤愈归来的费莱尼和蒿俊闵也进入了替补席。深圳佳兆业方面,则派出了四外援的首发,同时配以郜林、裴帅、姜至鹏等国脚级球员。

开场4分钟,深圳佳兆业队获得任意球,塞尔纳斯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第12分钟,深圳佳兆业队再次获得任意球,传中被解围出禁区,张源吊射被门将没收。第13分钟,山东鲁能打破僵局,山东鲁能边线球快发,佩莱胸部做球,段刘愚得球单刀直入,面对门将推射破门,山东鲁能1-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该球最初被边裁吹成越位在先,但经过视频VAR确认后,进球有效。

领先之后的山东鲁能,反击更加犀利。第28分钟,金敬道中后场断球成功后,与队友配合后送出直塞球,格德斯禁区外远射破门。然而,意外又出现了,主裁判观看视频VAR之后判定马里被山东鲁能球员侵犯在先,格德斯进球无效,格德斯连续两个赛季的漂亮进球被吹。

第38分钟,吴兴涵边路突破弧线球传中,门将将球挡出,格德斯禁区外弧线球远射,球被门将国威扑出底线。第43分钟,格德斯送出妙传绕过所有防守球员,段刘愚快速插入禁区顺势打门,可惜未能踢正补位,球被门将没收。上半场补时阶段,吴兴涵突破被葛振踢倒,山东鲁能获得点球,郜林不满被黄牌警告。佩莱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山东鲁能2-0领先。佩莱打入代表山东鲁能打入中超50球,成为鲁能外援第一人。上半场比赛战罢,山东鲁能暂时2-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深圳佳兆业换人调整,李源一换下戴伟浚,比福马换下马里。第52分钟,莫伊塞斯主罚任意球快速传到前点,格德斯飞身抢点错过皮球。第53分钟,普雷西亚多一对一成功后远射,球被韩镕泽托出底线。第59分钟,佩莱故意阻挡发球,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61分钟,深圳佳兆业连续传递,郜林接球打门被刘军帅封堵,郜林得球再突破被刘军帅放倒在地,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费莱尼换下佩莱,郜林骗过门将韩镕泽后轻松将球打入,深圳佳兆业1-2落后。

第66分钟,莫伊塞斯距离球门24米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第70分钟,格德斯与队友二过一配合后送出妙传,但抢点射门的郭田雨将球踢疵,后点山东鲁能再次得球,郑铮射门被国威挡出。第72分钟,格德斯连续突破三人包夹后被深圳佳兆业后卫放倒,但因为金敬道越位位置碰球,格德斯好球又被吹掉。刘洋换下吴兴涵。第75分钟,比福马禁区内丢球后仍踢了金敬道腿部,比福马被黄牌警告。

第77分钟,深圳佳兆业断球反击,郜林边路西湖区传中,普雷西亚多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79分钟,刘军帅对普雷西亚多犯规,也被黄牌警告。第80分钟,王彤换下张弛。全场比赛补时阶段,姜至鹏吊射击中横梁弹出。山东鲁能最终守住2-1比分。

进球信息:

第13分钟,佩莱助攻段刘愚单刀推射破门。

上半场补时,吴兴涵赢得点球,佩莱主罚一蹴而就。

第64分钟,郜林制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

红黄牌信息:

上半场补时,郜林不满判罚被黄牌警告。

第49分钟,塞尔纳斯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59分钟,佩莱阻挡发球被黄牌警告。

第75分钟,比福马犯规被黄牌警告。

双方首发:

山东鲁能:18-韩镕泽;3-刘军帅、4-卡达尔、5-郑铮、10-莫伊塞斯;13-张弛(第80分钟 6-王彤)、17-吴兴涵(第72分钟 11-刘洋)、33-金敬道;9-佩莱(第63分钟 25-费莱尼)、23-格德斯、36-段刘愚(U23)(第63分钟 7-郭田雨)

深圳佳兆业:23-国威;5-宋株熏、6-裴帅、15-葛振、21-姜至鹏;8-戴伟浚(第46分钟 28-李源一)、10-塞尔纳斯、14-张源 (U23)(第63分钟 17-刘越);9-普雷西亚多、12-马里(第46分钟 19-比福马)、29-郜林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