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战苏宁恐只有单外援首发 于汉超首阶段报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联赛前5轮,申花3胜1平1负,输的那场对手是强大的广州恒大,从第3轮成为小组第3之后,直至第11轮,一直居于前四位置。近两个赛季引进了不少球员,打造了较强的班底的申花,一度让球迷看到了希望。但近期联赛6轮不胜,加上足协杯首轮被富力淘汰,申花已经连续7场比赛没有赢过球。本轮,申花的对手是江苏,如果输球甚至平局,申花可能被挤出前四位置。

申花目前需要努力的是,保住第二阶段争冠组的名额。

打苏宁大概率单外援首发

对阵富力的足协杯,崔康熙选择了部分轮换,外援只上了姆比亚一个人,莫雷诺没有入选大名单。

对阵苏宁的联赛,申花很有可能只有姆比亚一个外援首发。虽然申花此前已经官宣了厄瓜多尔国脚马丁内斯的加盟,但是马丁内斯刚刚结束隔离,和球队在一起合练的时间很短,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与队友的配合,都存在较多的问题,所以他在对阵苏宁的比赛首发的可能性很小,最大的可能是在比赛末段时间得到一点比赛时间,上场找找感觉。莫雷诺,很大可能会缺席与苏宁的比赛。

据悉,不仅仅是莫雷诺,于汉超这位颇具有实力的国内球员,第一阶段接下来的比赛都很有可能会缺席。对崔康熙来说,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杨旭在足协杯终于打破了进球荒,或许,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对于杨旭,崔康熙还是很信任。尽管之前杨旭一直没有取得进球,但是崔康熙知道杨旭的能力,所以他一直鼓励杨旭,对阵大连人的比赛结束之后,崔康熙特意和杨旭说,这场比赛他的表现非常好,除了没进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可圈可点。对于前锋来说,长期不进球会造成心理压力,但是一旦进球,这层窗户纸就被捅破,在场上的感觉就会不一样。

接下来三轮比赛,申花的对手分别是苏宁、富力和建业。苏宁进入争冠组应该没有问题,联赛第一回合,申花战胜了苏宁,再碰面苏宁肯定也想完成复仇。富力现在也有进入前4的希望,斗志足够。这两场比赛,申花都不好打。至于建业,已经没有进入争冠组的希望,对于申花而言,拿到3分受到的阻力并不会太大。

李帅说:“还是先打好每一场比赛吧,考虑到我们现在联赛的情况,以及球队伤病的情况,一定要力争打好每场比赛。”

金信煜受伤成转折点

对于申花来说,本赛季开局阶段还是比较高光的。尽管联赛首轮输给了恒大,但是随后的比赛,申花取得了3胜1平的成绩,分别战胜了深圳、鲁能和苏宁,和大连人握手言和,这场比赛申花有机会拿到3分,但是裁判的判罚让申花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这场比赛,申花不仅仅损失了2分,还损失了去年联赛保级和足协杯夺冠的功臣金信煜。

金信煜的受伤成为申花本赛季的转折点,随后的比赛里,先是2比3输给了富力,然后被建业逼平,随后被恒大击败,战平了深圳、鲁能和大连人,陷入了6轮不胜的怪圈。足协杯首轮比赛,被富力淘汰。也就是说,申花已经超过一个月时间没有尝过胜利的滋味。

金信煜的受伤是关键,申花失去了一个稳定的前场支点及能够很好把握机会的攻击手,金信煜在崔康熙的战术体系中作用非常大。目前申花是大连赛区8支球队进球数最少的,只有12个入球,金信煜缺阵之后,申花打了7场联赛,只打入6球。

对于进攻无力,申花内部也清楚,希望通过引进来弥补这个缺陷。马丁内斯已经到位,但面临着需要时间进行磨合的问题。

尽管近期碰上了不少困难,但是申花现在队内气氛还不错,因为争四的主动权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在与直接竞争者的对决中得到胜利,就可以确保争冠组席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