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决战时刻到了 深足若达到这条件能压鲁能一头

新快报

关注

●中超·最前线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今天下午,中超第12轮即将打响。受足协杯影响,联赛赛程被压缩,A组的4场比赛都被放在今天进行。目前,A组中除了榜首的广州恒大和榜尾的河南建业没什么压力,中游球队还有四、五支球队要为前4名而努力。几乎可以说,最后3轮场场都是大决战。

深足:如果能够净胜鲁能两球……

在A组,榜首的恒大不仅提前出线,也基本锁定了小组第一——最后3场比赛,恒大只要再拿1分,就稳居小组头名。恒大本轮对手河南建业则是A组第一个确定要参加保级组的球队,此前11轮战罢,建业只拿到6分,早早与前4名无缘了。

除了恒大与建业,A组其余6支球队都还有进入前4的机会。这6支球队中只有江苏苏宁(19分)的形势比较乐观,第二阶段回到家乡参加争冠组的机会很大。其余球队,无论是17分的山东鲁能、同积14分的深圳佳兆业和上海申花、同积11分的大连人和广州富力,在理论上都还有跻身前四的机会。由于最后3轮比赛,这几支球队之间还要直接交锋,所以存在撞线逆袭的可能性。

今天下午3∶30,恒大与建业的比赛率先开打,但这场球不会影响到A组的争四前景。在这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之后,深足与鲁能将展开角逐。积分榜上,两队只相差3分,如果深足能够净胜鲁能两球,那么深足就可以凭借胜负关系压过鲁能一头。

挪威国脚留队为俱乐部而战

赛前,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说:“最后一周非常重要,三轮比赛非常重要,这三轮比赛的结果将会决定我们第一阶段的最终成绩。”小克鲁伊夫认为这三场比赛都是决战,而最关键的就是第一场与鲁能较量。

为了安心备战,深足与挪威足协和伊朗足协都进行了沟通,挪威国脚中场塞尔纳斯和伊朗国脚中卫普拉利甘吉都确定留队。尤其是塞尔纳斯,在挪威需要参加欧洲杯附加赛的情况下,他依旧选择留队实属不易。塞尔纳斯说:“我和俱乐部的商讨,最后决定留在俱乐部,我有能力和责任帮助深足冲击最好的成绩,因为这也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

富力:只有必胜一个选项

富力的情况与深足相似,但比深足的难度更大,毕竟富力的积分要比深足少3分。本轮交手同积11分的大连,富力只有必胜一个选项。一旦赢不下大连,就算依然可以凭借胜负关系超过大连,富力晋级前四的希望仍然会变得十分渺茫。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说:“如果我们还想冲击前四的话,那么接下来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希望最后我们能收获一个较好的排名。”对直接竞争对手,富力的压力不小。对此,范布隆克霍斯特希望球员卸下包袱,更加平静地去迎战每个对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