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第12轮前瞻:争四已至关键期 国安拒绝再犯错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12轮赛事将在9月21日与22日进行,更为紧密的赛程对各队提升了考验,本轮将以涉及多场比赛的小组前四排名争夺战为突出看点。

广州恒大淘宝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9月21日 周一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23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胜

4连胜的恒大已在A组建立明显优势,足协杯轮换阵容也顺利战胜建业。卡纳瓦罗表示塔利斯卡与韦世豪将在第二阶段复出,第一阶段剩余赛事如何轮换与稳定战斗力是主要看点。本赛季首回合恒大3-1战胜建业。

建业已遭4连败,这4战失15球的表现下已成为中超失球最多的球队(27球),在第二阶段保级战打响前找回稳定性已很紧迫。上轮对佳兆业一战,伊沃下半场登场后球队整体表现有提升,当然也同佳兆业早早拉开比分有关,具体情况有待持续观察。

深圳佳兆业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9月21日 周一 18:0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22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佳兆业战胜建业后积分追平申花(14分),共同占据小组前四卡位线。本赛季迄今佳兆业在对阵小组前五球队时还未赢过球,第一阶段仅剩3轮且竞争悬念较大,将重点考验佳兆业决胜能力。本赛季首回合佳兆业0-2负鲁能。

鲁能近4轮1平3负,多位球员出现伤情进一步放大困难。足协杯上鲁能在与大连队主打全华班的对峙中取得大捷,士气能否就此提振还需检验。本赛季来鲁能战绩起伏中排名一直相对较稳,但目前只领先佳兆业3分的局面令本轮交锋突出着决定排名形势的重要性,需避免形势更为被动。

上海绿地申花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9月21日 周一 19:35

比赛地点: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

天气:晴转多云 22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申花已6轮不胜,仍占据争冠组临界线的情况尚可,从第一阶段剩余赛程看本轮很可能直接决定申花能否咬住。近两战接连追平鲁能与大连人在精神层面有一定亮色,包括足协杯赛事在内申花也开始持续使用本土双塔的锋线配置,新援马丁内斯的实效有一定看点。本赛季首回合申花凭借莫雷诺的进球1-0战胜苏宁。

苏宁近4轮2胜2平,列小组第2的形势较为有利,阵容齐整与技战术执行力较稳在面对申花时尤显理论优势。但近两轮连续平局、上轮被富力在最后阶段连扳2球的情况也需重视,苏宁第一阶段剩余3战均有一定难度,要警惕出现拐点。

广州富力vs大连人

比赛时间:9月21日 周一 20:0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21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大连文体

预测结果:大连人不败

富力上轮顽强追平苏宁,足协杯又在追平比分后点球战淘汰申花,球队气势有所提振,目前落后前四行列3分,理论上有追击机会,尽可能延续扎哈维离队后球队应对调整效果与攻防整体性更为重要。本赛季首回合富力凭借扎哈维的点球1-0战胜大连队。

大连队近5轮2胜3平,整体表现有一定积极性,但在冲击前四的机会面前也暴露出决胜能力的欠缺,本轮与同积11分的富力对话,比赛结果非常重要。近两轮对苏宁与申花的比赛均是在比赛后段被追平,“后程不利”的问题似又放大。

北京中赫国安vs青岛黄海青港

比赛时间:9月22日 周二 15:30

比赛地点:昆山体育中心

天气:阵雨 22摄氏度 东风3-4级

电视转播:北京新闻、青岛文娱

预测结果:国安胜

国安上轮3-3战平华夏幸福,本赛季第3次出现至少领先2球却被追平的情况,本轮正遇首回合交锋时“让三追三”的黄海青港,并且刚刚在足协杯战线2-1黄海青港一战也弄出险情(黄海青港错失补时点球),显然是以国安的控制力与防守稳定性为突出看点。奥古斯托状态明显恢复对国安是决定性利好。

黄海青港已遭联赛5连败,上轮对当代是本赛季第2次出现0-3的大比分落败,如此势头明显不利于第二阶段保级组前景。面对全力出击的国安,防守周旋能力是黄海青港的关键点,尤其是要吸取首回合交锋早早0-3落后过程中后场逼抢不利、同时防线身后空档大的实战教训。

天津泰达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9月22日 周二 18:00

比赛地点:苏州体育中心

天气:阵雨 22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不败

泰达上轮1-1战平永昌,终结8连败同时拿到本赛季第2个积分,足协杯战线泰达又2-0战胜永昌,这两战能传递出球队提升的信号,但联赛中谋求实质性提振的难度仍很大,首要任务还是重新确立整体对峙能力并形成稳定性。本赛季首回合泰达0-2负于华夏幸福。

华夏幸福第10轮1-3负当代,上轮很戏剧性地追平国安,足协杯战线点球战被卓尔淘汰,整体战绩走势对比此前阶段明显滑坡,目前华夏幸福距小组前四仅差1分,而第一阶段剩余3轮赛程又较为有利,本轮首先将检验球队进取心,在此基础上再看围绕外援的攻击线爆破力。

重庆当代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9月22日 周二 19:35

比赛地点: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天气:阵雨 22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武汉文体

预测结果:当代不败

当代近3轮打出醒目3连胜,距小组前四的分差缩小到1分,鉴于第一阶段最后一轮对阵上港的赛程,本轮与下轮对永昌的比赛显然是理论上冲击前四的关键期。阿德里安为代表的核心外援状态提振是绝对利好,近两战均打入3球的攻击端很有看点。

本赛季来卓尔曾长时间占据B组第3位,但近3轮1平2负走势下排名压力大幅提升,本轮与下轮将连战目前只落后自己1分的当代与华夏幸福,对卓尔很有判定意义。本赛季首回合卓尔2-0战胜当代,但如今两队对比情况已较当时明显变化,外援层面存在缺失的卓尔应对难度很大。

石家庄永昌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9月22日 周二 20:00

比赛地点:昆山体育中心

天气:阵雨 22摄氏度 东风3-4级

电视转播: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永昌上轮战平泰达,3连胜走势被终结,从积分形势上看也错过了巩固小组第3排名的机会,第一阶段剩余3轮对上港、当代与国安的总体难度较大,心态稳定对永昌非常重要,穆里奇能否复出参赛影响很大。本赛季首回合永昌凭借臧一锋的进球1-1战平上港。

上港在第9轮负于华夏幸福后接连战胜黄海青港与卓尔,足协杯战线也战胜当代;相对不利的是这3场胜仗上港均有失球(共失4球),与当代足协杯较量的消耗显然也超出预期,上港需要更为细致地调配。目前上港领先国安4分,下轮就将与国安正面较量,本轮能否平稳拿分对第一阶段的最终排名很可能是决定性的。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