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阿兰作为角色球员是合格的 想获更多出场时间很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国安足协杯对阵青岛黄海,差点让大家以为要再次重温中超联赛被对手逼平的那一幕。幸好,邹德海最后时刻扑出了克莱奥的点球,2比1,国安总算笑到了最后,成功晋级下一轮。

面对密集的赛程,热内西奥选择在足协杯上进行轮换,他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大幅度调整,主力球员中只保留了张稀哲,其他位置上,晋鹏翔、姜涛、金泰延等几名少有露面的球员得到了机会,小将刘国博首次代表国安首发,久疏战阵的邹德海站到了首发门将的位置上,这是本赛季他第一次首发。

邹德海已经许久没有打上比赛了。上个赛季他还是国安的主力门将,今年他已经沦为了三门,排在他前面的有近来状态不错的侯森以及有着U23身份的郭全博。国安方面此前就邹德海的“消失”做出了解释——打不上比赛就是因为状态不好,在竞争中排位靠后。

国安上一次对阵黄海,是联赛第5轮,那一场比赛打了30分钟,国安就已经3比0领先,最后结果是多少?3比3!在那之后,“国安赢多少球才够”,成为了一个话题,甚至笑话。

足协杯再碰面,率先取得进球的是黄海。国安的丢球和邹德海有直接关系,正是他的一次黄油手之后,为了阻止对手拿球而推倒对方,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的机会,克莱奥一蹴而就。

许久不打比赛,邹德海的心态明显不够稳定,表现在球场上就是处理球不干净。除了那次失误导致失分,还有几次门球没有发好,这不是邹德海的水平,但却是他现在最真实的状态。

国安的老门将杨智今年选择退役,目前队中这几个门将,还没有哪一个真正敢说继承了杨智的衣钵,邹德海原本最有希望,但现在来看,实力和心态都有些差距,还需要提高。

不过,热内西奥保护了自己的球员,“整体来说,邹德海的表现非常不错。即使上半场出现了一个失误,这种天气下对于门将来说,有一些失误非常正常。但重点是你在出现这种失误后还能保持很高的水平,专注于比赛。”热内西奥说。

邹德海在比赛最后时刻完成了自我救赎——国安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伤停补时阶段送点,眼看要被绝平,结果邹德海将克莱奥的点球牢牢地抱在了怀里。完成扑救后,邹德海用力地挥舞了一下自己的手臂,这次扑救或许是他转运的节点。

“今天,邹德海做得非常不错,还帮助球队扑出了点球。我相信邹德海未来对于北京中赫国安来说还是一名非常重要的门将。”赛后有记者让热内西奥点评邹德海,法国人好好地夸赞了一番。

国安从落后到逆转,打进两球的功臣是阿兰。联赛被黄海逼平的那一场,阿兰也是首发,也有入球,在这么大的优势下无法取胜,相信让阿兰记忆十分深刻,因此,他很卖力,希望为球队在本仗中取得更多入球。

阿兰现在在国安已经明确的成为了角色球员,替补登场,轮换亮相,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该干的事——进球,阿兰从这方面讲是合格的,但未来他要在国安赢得更多出场时间恐怕很难,国安现在已经固定了巴坎布加一个本土中锋的战术,阿兰始终都是轮换的角色。

“这场球开局的时候,球队整体做得不错。很可惜对手利用了一次防守反击的机会,得到一个点球。球队在落后的时候保持了注意力,球员们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在半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这是很关键。下半场,球员们很快进入了状态,通过一次很精彩的配合把比分反超。”热内西奥表示。

国安主帅还点名表扬了刘国博,“本场比赛应该是他在一线队首次首发出场,他今天的表现非常好,我非常满意,他是一个前场冲击力非常强的球员,还很年轻。下半场可能体能出现了一点问题,这对一名年轻球员都是很正常的。我相信国博未来会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因为他在训练中总是很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在一直进步,他未来对于北京中赫国安会是一名重要的球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