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卫冕冠军阳性达15例 仅剩14人亚足联拒绝延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 德兴社

15人感染

2020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比赛目前正在多哈进行,两轮战罢之后,沙特的阿赫利队和纳斯尔队在第一小组和第四小组已经提前“撞线”、拿到了16强赛参赛资格。卫冕冠军沙特希拉尔队在积10分之后,小组出线形势也是一片光明。但是,也就是这个卫冕冠军,由于出征多哈之前在国内进行庆祝球队夺取2019-20赛季沙特国内联赛冠军的聚集性活动,如今后遗症已经全部显现出来,截止到20日,已经有15名球员检测呈阳性。尽管球队已经提出希望延期,但遭到了亚足联的明确拒绝

仅剩14人 延期要求遭拒

卫冕冠军沙特希拉尔队目前是参加亚冠联赛西亚大区比赛中除了东道主球队萨德队之外,仅有的一支受到疫情影响的队伍。萨德队在9月14日开赛之前,曾有一名球员被查出呈阳性,但这名球员因为是替补球员,对球队并未造成太大的影响。先前,阿联酋的瓦赫达队因为在出发前往多哈之前的检测中,被查出有多人呈阳性,因而直接被拒绝登机,亚足联以“退赛”进行处理,将其比赛结果宣布全部作废,但考虑到目前的疫情,属于“不可抗拒因素”,因而也未对瓦赫达俱乐部做出任何处罚

为确保这次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比赛顺利而安全地进行,亚足联在这次赛事期间,每隔三天就对球员进行一次病毒检测,以确保球员都能够健康。希拉尔队在刚刚抵达多哈之时,就已经被查出5名球员以及1名球队工作人员呈现阳性,因而直接就从多哈机场被拉到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并接受全面治疗。随后,在每隔三天一次的检测中,希拉尔队又被查出有5名球员呈阳性。这些球员同样接受隔离。而在与乌兹别克帕克塔科队进行完第二场比赛之后,希拉尔队再一次接受了亚足联派出的医疗小组的检测,在9月19日,参加了对帕克塔科队比赛的沙特国脚中场萨勒姆·多萨里以及意大利外援乔文科被查出了呈现阳性

但至20日,希拉尔队又对外宣布:法国外援戈米斯、后卫阿里·布莱希和另一名后卫穆特布·穆法里伊等三人也被确诊呈现阳性,并已经进入隔离状态。这样,希拉尔队确诊呈现阳性的球员就已经多达15人。如果再加上球队中的工作人员等9人,全队已经有24人确诊!这着实令人感觉恐怖。

据悉,目前,希拉尔队在多哈的球员就只剩下14人可以出战。多哈当地时间9月20日晚上18时,希拉尔队将出战伊朗的沙赫尔·科德罗队,为此,希拉尔俱乐部与专门赶到多哈督战的沙特足协秘书长伊布拉辛·卡西姆一起,向亚足联正式提出延期的请求,哪怕是延后24小时开赛,也可以,因为球队增补的球员正在赶往多哈的路上,在20日才能抵达多哈。

不过,由于希拉尔队和沙特足协仅仅只是以口头方式向亚足联提出延期动议,亚足联直接就拒绝了沙特方面的要求。因而,赛前一天,希拉尔队的罗马尼亚籍主教练卢塞斯库以及秘鲁外援安德烈·卡里利略出席了赛前的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卢塞斯库表示球队目前正处于困难之中,将必须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精神,才能拿到出线所需要的积分。而卡里利略则表示,希拉尔队并不是只有11名主力球员,肯定将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增兵上路 调整下榻酒店

疫情之下,亚足联能够重启亚冠联赛是相当不易的,而希拉尔队阵中大面积出现检测呈阳性的情况,其实也让其他对手感到有些担心。之前刚刚打完与希拉尔队比赛的乌兹别克帕克塔科队就担心,因为已经检测出的多名球员在先前的比赛中已经出场过,没有人知道帕克塔科队的球员是否会因此在比赛中有身体接触而被传染上。同样,9月20日晚上,希拉尔队的对手伊朗沙赫尔·科德罗队也表示,如果不是因为担心受到亚足联的处罚,他们将考虑直接退赛,不再参加与希拉尔队的比赛

“对我来说,球员的健康比与希拉尔队的比赛、确保打完全部比赛更为重要。”沙赫尔队主教练莫伊塔巴表示,“坦率地说,我们很想退赛,但是,如果不是因为担心退赛后会受到亚足联的处罚,我们恐怕就会在这个时候选择回国了。”当然,沙赫尔队之前已经四战全败、提前被淘汰出局了。

面对希拉尔队的特殊情况,亚足联也在想办法确保希拉尔队能够继续参赛。在希拉尔队已经被查出的15名球员中,有3名是守门员,目前球队就只剩下主力门将阿卜杜拉赫·马约夫一位守门员。为此,亚足联破例允许希拉尔队增补两名守门员。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在赛前30天上报35名球员,在赛前七天可以更换其中的8人;在开赛前6小时,如果出现伤病等情况,依然还可以进行更。但在比赛开始之后,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再更换球员。但亚足联此番允许阿卜杜拉赫·亚赫亚·阿尔比什和艾哈迈德·法赫德将取代穆罕默德·瓦克德以及纳瓦夫·加姆迪进入希拉尔队的报名名单,在完成相关报名注册手续后将可以出战下一轮亚冠联赛。

由于希拉尔队目前只有14名球员(不包括两名增补的门将)可以继续出战,希拉尔队将刚刚宣布退役的老将沙尔胡布也临时征调到多哈参赛。在9月10日沙特国内联赛结束之后,沙尔胡布宣布退役,希拉尔队在出征多哈之前进行庆祝活动,一方面是为庆祝重新夺得沙特国内联赛,另一方面也是为沙尔胡布主办退役仪式。因为在最初上报给亚足联的名单中,沙尔胡布依然还在35人大名单中,因而可以临时征调入队。这样,希拉尔队还有17名球员,可以继续征战亚冠联赛,但整体实力肯定大受影响。据悉,沙尔胡布和两名增补门将将在20日赶往多哈,准备随后的赛事。

除了人员增补之外,为确保希拉尔队其他球员不受影响,亚足联特批希拉尔队提出的更换酒店的要求。亚足联专门出面与多哈当地政府联系,找到了一幢单独的公寓,一方面是便于希拉尔其他人员进行隔离,另一方面也是便于现有人员可以远离原来的酒店环境。目前,希拉尔队的情况将如何进一步发展?依然还存在着不确定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