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小克:不担心普雷进球效率 甘吉取代谁还要再等一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18时,深圳佳兆业将在大连金州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这场比赛被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视为最后三场决战中的第一场,他希望队员们全力拼下三分。出席赛前发布会的球员代表是挪威国脚塞尔纳斯,为了帮助深足进入争冠组,塞尔纳斯决定不回国家队参赛,而是留在大连打完第一阶段的最后三场比赛。

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接下来的这一周非常重要,我们有三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三场比赛的结果会决定我们在第一阶段的最终成绩,深鲁之战是一场‘决战’,是最后三场‘决战’中的第一场,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要怀揣着一种赢家的心态, 为了最终拿下三分去全力拼搏。”

一周三赛,对所有的主帅是一个课题,小克鲁伊夫表示:“真正的最后阶段的备战工作其实从杯赛开始,加上足协杯的比赛,我们在10天之内连续打4场比赛,在这个过程中, 非常重要的是调整好球员们的体能状态,让队员们处于新鲜和体能出色的状态去进行比赛,因为让队员处于疲劳状态和精力充沛的状态去比赛,是完全不一样的。”

对于山东鲁能这个对手,小克鲁伊夫的评价是:“山东鲁能是一支战术纪律和执行力很强的球队,他们使用的阵型很明确,球队一直在使用同样的阵型。山东鲁能的攻击手中有像佩莱这样终结能力和头球能力很出色的球员,他们在利用自己的打法创造出传中球后,禁区里会有佩莱这样终结能力很强的点,但是,我们也要做好自己,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尽可能取得我们想要的成绩和分数。”

目前,深足前锋马里一直保持着很高的进球效率,他在11轮比赛中完成24次射门并打进了8球,相比之下,普雷西亚多27次射门只打进两球,他似乎丢掉了自己的射门靴,在被问及如何激活普雷的状态并让他重拾信心时,小克鲁伊夫直言:“关于普雷西亚多,我们不用对他的进球效率有太多担忧,因为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他在比赛中有很多不错的进球机会,我们就不用那么担心了,我们更担心的是他没有获得好的进球机会,至少他现在获得了不少很好的进球机会,只不过前锋球员有状态问题,状态好时,把机会转换成进球的效率就高一些,这在足球世界里很正常,我们要对他更有耐心,他现在的位置和中锋有区别,现在更多时候,他是以边锋身份首发打比赛,我们需要去理解,他也是一名很努力的球员,是一名团队型球员,为了球队做出了很多的牺牲,他在场上有很多的奔跑,在防守端也有很多的贡献。”

本赛季,深足在对阵鲁能、恒大、苏宁等强队时无一获胜,但是也有接近胜利的时候,如何改变现在的局面?对此,小克表示:“继续努力拼搏,竭尽全力去比赛,尤其当我们创造出好的进球机会时要把它转换成进球,我们队在每一场比赛都是全力以赴,我们确实也有我们的机会。”

伊朗国脚后卫普拉利甘吉在抵达大连之后,一直跟队训练,深足俱乐部已经为他注册,但是没有完成报名手续,在被问及甘吉是否会替换现有的外援时,小克鲁伊夫回答:“通过每天的训练,甘吉现在的状态越来越好,他也和球队积累了更多的训练课。当然这并不是一个轻松简单的决定,因为让甘吉报名的话,需要取代另一名球员,那困难的问题是,我们要取代掉谁呢?我们要再等一等,等他的身体状态恢复到百分之百,我们再做出相应的决定。”

9月18日晚,挪威国家队向深足外援塞尔纳斯发出征召通知,希望他尽快回国备战,参加10月8号至14号的国家队赛事(2020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挪威对阵塞尔维亚;欧洲国家联赛挪威对阵罗马尼亚、北爱尔兰)。塞尔纳斯非常想为国效力,但考虑到深足近期比赛的重要性和密集程度,他最终决定留下来和深足队友们一起打完第一阶段的中超比赛。昨天,他已经跟挪威国家队方面进行了友好沟通,并得到了国家队的理解。

今天,塞尔纳斯出席了赛前发布会,他表示:“我们已经打到了最后阶段,最后的三场比赛会决定我们是否处于前四名的位置,我现在对球队、对队友的感觉非常好,我非常有自信能踢好三场比赛,并能取得我们想要的成绩。”在被问及没有参加挪威国家队的比赛,而是选择留下来帮助深圳冲击争冠组的想法时,塞尔纳斯坦言:“首先,确实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比赛时间互相重迭,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每个人都想为国家队效力 ,但是我也要承担我在深足俱乐部的责任,帮助球队保持现在的位置,最后通过我和俱乐部的商讨,我决定继续踢完剩下的所有比赛 ,我觉得我有能力有责任去帮助俱乐部踢好所有的比赛,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对此,主帅克鲁伊夫也表达了感谢:“挪威国家队对塞尔纳斯进行了征召,他决定留下来帮助球队,作为深足主帅,我要感谢他对球队的付出。”(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