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雷拉谈丢球:我们像上了一趟厕所 上完后打出水平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从轻轻松松2:0领先,到下半场一分钟之内被对手连入两球扳平比分,上海上港队的足协杯首轮晋级之旅的确充满戏剧性。

对于这么短时间内就丧失了领先的优势,上港队主教练佩雷拉赛后甚至用“上厕所”来作比喻,“下半场,有那么一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像去上厕所一样,从厕所回来发现丢了两个球。第一个丢球不知道怎么就发生了,第二个丢球是被对手利用了我们的空档。”

“好在上完厕所回来,球队又重回打出水平。我们还是创造了很多机会,并且打入了致胜的一球,当然还有两个没有把握住。”佩雷拉继续说道,“我对球队是满意的,对球员们的精神面貌也是满意的。我们只是在90分钟的比赛中,有那么一分钟走神了,被对手进了两个,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

在佩雷拉看来,上港队的上半场表现还是非常好的,“应该说我们在上半场踢得很出色,大家都十分严肃和认真地在比赛。前场配合打出来了,穿插扯动也打出来了,对于对手的反击也控制得不错。”

佩雷拉还表扬了打入最后决定性进球的本土前锋李圣龙,“我之前就说过,李圣龙是那种你让他踢90分钟,他就会拼尽全力的球员,他有得分能力,有作为前锋的门前嗅觉,知道怎么进球。如果你只让他踢5分钟,他也一样充满斗志。所以,对于教练来说,很荣幸拥有这样的球员。”

最后,佩雷拉表示,第一阶段的最后三轮中超都是三天一赛的节奏,他会继续多做轮换,“这样一个比赛的节奏,对于每个球队都是非常困难的。要避免伤病出现,要保持比赛的水平和节奏,轮换是唯一的好办法。可以让体能状况得到平衡,让球队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