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遭魔鬼赛程7天3场最终恶战 目标A组保3争2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 鲁能队报

4-0大胜大连人,鲁能轻松晋级足协杯第二轮,不过球队没有放松的资本,从21日到27日的7天内,鲁能要接连迎来3场恶战,目前鲁能还没有确保前4名额,第12轮与佳兆业的比赛将至关重要。为了在接下来的争冠组中取得一个好的签位,鲁能接下来的目标是保3争2。

与大连人的足协杯比赛,两队都是全华班首发,鲁能由陈科睿早早打开局面,而大连人的取胜欲望也不是很强,下半场鲁能再进3球,最终取得一场4-0大胜,轻松晋级下一轮。由于下一轮足协杯比赛,要等到中甲联赛前8确定之后,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鲁能接下来的任务是全力争夺争冠组名额。

最后3轮比赛,赛程非常密集,各队要在7天之内完成3场比赛,对球员的体能是个考验,对球队的板凳深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1轮过后,鲁能积17分暂时排名第3,落后第2的苏宁2分,不过领先身后的深圳和申花仅仅3分,既有冲击第2的希望,也有掉出前4的可能,鲁能近期已经连续4轮不胜,状态一般,最后的3轮比赛,鲁能不容有失。

鲁能最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佳兆业、建业和富力,看似实力都不是很强,但都不好对付,佳兆业和富力都有冲击前4的希望,建业虽然已经无缘争冠组,但他们的韧性十足。第12轮与佳兆业的比赛,堪称鲁能在第一阶段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如果获胜,鲁能将基本锁定一个前4名额,一旦输球,形势将急转直下,对于鲁能来说,这场比赛绝对不允许输球,一场平局是底线。

除了要保住前4名额之外,鲁能还要尽可能保证前3的位置,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争取一个比较好的签位。如果鲁能拿到小组第4,对手基本将是B足的领头羊上港,在引进了穆伊之后,上港实力再次升级,这显然是一个下下签;如果鲁能拿到第3,对手很可能将是B组的第2国安,而拿到第2的话,对手将是B组第3(目前是永昌),显然要更好一些。因此,最后三轮鲁能还是要尽可能抢分,起码保住前3的位置,伺机冲击第2。

密集的赛程将考验鲁能的板凳深度,也将考验李霄鹏的调整能力。上半程比赛中,鲁能以一波4连胜收官,期待最后3轮鲁能能以一波3连胜为第一阶段收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