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主力轮休目标A组前四 外援太多小克选择犯难

新快报

关注

昨天下午,2020赛季足协杯正式打响。在率先开打的比赛中,深圳佳兆业以0∶2不敌江苏苏宁。由于是一回合定胜负,深足就此结束了本赛季的足协杯争夺。赛后,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对结果表示难过,他说:“我们做了很多轮换,队员们都很努力,可惜结果不如所愿。”

替补挑大梁 王永珀上演球队首秀

由于是杯赛,再加上比赛密度太大,因此双方都对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轮换。首发阵容中,深足只放进了比福马一名外援,其他多数球员都是不常出战的替补、轮换甚至是年轻球员,年初加盟球队的王永珀也第一次代表深足出战。

替补球员挑大梁,可以看得出,深足对杯赛的态度有一定程度保留。即便在赛前发布会上,小克鲁伊夫曾表示,他绝不会轻易放弃杯赛,但就投入程度来说,深足的战意还是不够浓烈,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深足处于被动,特别是上半时,基本处于被苏宁压制的状态。

上半时1球落后,小克鲁伊夫在下半时换上了塞尔纳斯、普雷西亚多和宋株熏等主力,但很可惜,换上主力没多久,深足就在一次防守时犯下大错,不仅送给了对手一个任意球,糜昊伦还吃到红牌被罚下,而苏宁也借机罚进了这个直接任意球,并最终锁定了2∶0的胜利。

赛后发布会上,小克鲁伊夫非常遗憾地表示,正当深足重新控制场上局面的时候,红牌发生了。“我们有个阶段获得了很好的进球机会,但没把握住,”小克鲁伊夫说,“在士气正旺的时候,我们被罚下一人,同时丢了一球,比赛就变得困难了。”

对于替补的表现,小克鲁伊夫也表达了满意之情,他说:“我们做了很多轮换,队员们都很努力,可惜结果不如所愿。”小克鲁伊夫也专门提到了首秀的王永珀,以队长首发的他打了大半场。“我对他的精气神和能力是非常满意的,希望以后他能给我们带来更多帮助。”小克鲁伊夫说。

主力获轮休 深足目标是A组前四

从今年的赛制来看,苏宁在杯赛、联赛都是深足前进路上的障碍。在杯赛被淘汰出局后,深足要把全部重心都调整到联赛中来,并争取在第一阶段进入A组前四。当然,想进入前四名,最后3场要全胜才有把握。根据赛程安排,深足接下来要分别交手山东鲁能和大连人,这两队都算是深足的直接竞争对手,而再战苏宁则是深足在“常规赛”的最后一战。

从保留实力的角度出发,深足也算是达成了既定目标,至少队中的大部分主力球员得到了休息,9月21日挑战鲁能,深足能够以全主力出战。小克鲁伊夫说:“被淘汰出足协杯的确很难过,但我们没有余地悔恨,而是必须投入到对下一场比赛的备战中去。”

在这个转会窗,深足签下了伊朗国脚普拉利甘吉,并完成了外援注册,只是尚未确定报名。毕竟外援报名意味着有球员要被取消报名。有消息称,普拉利甘吉是来取代韩国中卫宋株熏的,但深足方面表示,如何取舍要听从小克鲁伊夫的意见。就目前情况来看,刚果边锋比福马被取代的可能性似乎更高。作为前主帅多纳多尼的钦点外援,比福马如今的境遇和瑞士前国脚哲马伊利相仿。

普拉利甘吉曾经在天津泰达踢过球,所以对中超联赛并不陌生,来到球队后与队友们也热情交流,表现出了尽快融入球队的愿望。对攻强守弱的深足来说,囤积两名亚外中卫的确可以提升防线质量,但也意味着前场力量会被牺牲。“常规赛”最后3场球,深足不只是要做好不丢球,更要把进攻端梳理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