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赞全华班富力掀翻卫冕冠军 青春风暴刮走申花

信息时报

关注
听新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北京时间昨日,广州富力迎来足协杯首轮赛事,面对卫冕冠军上海绿地申花,富力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双方通过点球决出胜负。随着唐淼以一记勺子点球破门,富力以6:4(点球5:3)赢得比赛。

有惊喜

点球决战掀翻卫冕冠军申花

6名小将首发 富力“青春风暴”要来了

本场比赛,广州富力派出轮换阵容首发,35岁的老将卢琳迎来今年首场正式比赛登场机会,他领衔全华班首发,当中包括6名年轻球员,其中傅韵程22岁,韩佳奇、王华鹏、张锦梁目前21岁,“五中仔”伍承儒20岁,温永骏仅17岁。上海申花也进行一定轮换,国脚杨旭、赵明剑等首发,外援姆比亚担任中卫,从双方首发牌面上看,申花更胜一筹。

赛前,富力为陈志钊和雷纳迪尼奥举行百场纪念仪式。比赛中,申花掌控场上节奏,全场总共打出19脚射门,6球射正,相比之下富力虽然射门不多,但效率极高,富力取得5射门4脚射正。上半场上海申花的赵明剑射门击中立柱。下半场刚开始,出任左后卫的卢琳防守彭欣力时,被裁判判罚点球,杨旭主罚命中,申花1:0领先。落后的情况下,富力派出常飞亚、黄政宇、唐淼上阵加强进攻。第81分钟,唐淼从钱杰给拿下截获皮球后给陈志钊,后者右路传中,张功中路包抄破门,将比分扳成1:1。在常规时间尾段,富力抵挡住来自申花的狂攻,但比分仍然维持在1:1。

由于足协杯首轮不设加时,因此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首轮点球,富力的萨巴骗过李帅后打进,但申花的钱杰给的射门击中门框右上角。随后富力的卢琳、黄政宇、张功先后打进,并以唐淼的一粒勺子点球“收尾”,富力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6:4击败上海申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