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另类全华班轻松晋级 足校自产小将回报卡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晚,广州恒大以2比0完胜河南建业,足协杯首轮轻松闯关。在这场比赛中,恒大用了“准全华班”的阵容出阵,其中19岁恒大足校小将谭凯元和“野牛”洛国富都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首球。

广州恒大本场比赛进行了大幅轮换,门将位置首次派出刘伟国把守。后防线上排出邓涵文、梅方、吴少聪、钟义浩的组合;中场方面,保利尼奥终于获得休息,何超、廖力生、严鼎皓、张修维悉数上阵;锋线上则排出了谭凯元、洛国富双箭头,这样的首发阵容已堪称“全华班”。

面对只有一名外援的建业,恒大很快就抢占了优势。洛国富表现相当积极,攻防两端均能看到他的身影。第32分钟,恒大打出一次高质量反击,19岁小将谭凯元和洛国富做出精彩配合,洛国富横敲中路,谭凯元跟进打门得手,这也是他本赛季在恒大取得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谭凯元刚刚度过了自己的19岁生日,他是恒大足校自己培养出来的前锋。去年谭凯元在国青队表现抢眼,被卡纳瓦罗提拔进一队。目前来看,他已有能力在恒大的锋线替补名单中占据一席之地。

下半场,恒大继续占据场面的主动。第65分钟,洛国富大禁区前远射,建业门将扑中方向,但球从他的腋下穿过而破网,恒大2比0领先。这也是洛国富本赛季加盟恒大以来打进的第一个正式进球,本场比赛一球一助攻的数据也有助于他在接下来的联赛中获得卡纳瓦罗更多的信任。

此后,恒大一口气换下4人,王世龙、帕尔曼江、布格拉汗均获得上阵机会。最终,恒大以2比0轻取对手晋级下一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