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杯-保利尼奥罗森文失点 点球大战卓尔5-4华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9日18:00,燕京啤酒2020中国足协杯第1轮的比赛继续进行。武汉卓尔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战河北华夏幸福。上半场比赛两队互有攻守,第43分钟,河北华夏幸福由外援图雷小禁区内头球攻门打破场上僵局。易边再战,武汉卓尔频频策动攻势威胁河北腹地,第71分钟,替补登场的周通右路强行传中,河北华夏幸福球员赵宇豪前点头球不慎将球顶入自家球门。90分钟战罢,两队1-1战平,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河北华夏幸福保利尼奥与罗森文先后罚丢点球,武汉卓尔则仅陈骜一人罚失。最终武汉卓尔5-4战胜河北华夏幸福,跻身足协杯第二轮比赛。

上轮联赛两队喜忧参半,武汉卓尔1-2惜败苏州赛区领头羊上海上港,而河北华夏幸福则上演奇迹,最后时刻连入两球绝平实力同样不俗的北京中赫国安。武汉卓尔目前仅以1分的优势暂列苏州赛区第四位,河北华夏与重庆力帆紧随其后,考虑到从下周开始中超联赛将进入最后第一阶段最后的冲刺时刻,各支球队都希望能跻身前四,提早实现保级的目标,因此两队在本场比赛都将进行大面积轮换,在中超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锋中,河北华夏幸福曾3-1力克武汉卓尔。

第9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张威在防守江子磊时动作过大,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卓尔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开出后池文一出击将球解围。2分钟后,张威进攻时被丛震铲翻在地,主裁判向丛震亮出黄牌。第20分钟,武汉卓尔获得前场角球机会,图雷将球开向后点,卓尔后卫抢在陈晓前将球顶出底线。1分钟后,江子磊点球点位置头球攻门,池文一做出飞身扑救。

第36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前场经过一系列的传递,冯刚尝试禁区外远射,球碰武汉球员后产生折射变向出底线。第43分钟,河北华夏幸福打破场上僵局,在经过禁区内连续的头球传递后,图雷后点插上近距离头球帮助河北取得比分领先。上半场比赛最后时刻,江子磊受伤无法坚持比赛下场。经过1分钟的伤停补时,两队结束了上半场的较量,武汉卓尔暂0-1落后河北华夏幸福。

经过了15分钟的中场休息,两队开始了下半场的对决,两队都进行了人员调整,武汉卓尔用胡靖航换下了受伤的江子磊,河北华夏幸福用赵宇豪换下了潘喜明。第49分钟,罗森文在与王凯争抢时动作过大染黄。第51分钟,武汉卓尔姚翰林接队友直塞球后插上不等皮球落地推射远角入网。边裁摇旗示意姚翰林越位,视频裁判介入后确认越位,但吹罚的是此次进攻传球前的越位,因此姚翰林进球无效。

第60分钟,河北华夏幸福连换两人,图雷被罗石鹏换下,张禹被高华泽换下。武汉卓尔随即同样进行换人。周通替换王凯登场。第62分钟,徐天沅将球顶向门前,艾志波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第70分钟,河北华夏幸福错失进球良机,高华泽边路突破后闯入禁区倒三角回传门前,张威近距离设备高出横梁。第70分钟,河北华夏幸福用廖伟换下了张威。第71分钟,武汉卓尔扳平场上比分。替补登场的周通右路传中,赵宇豪前点自摆乌龙。武汉卓尔1-1河北华夏幸福。

第83分钟,武汉卓尔任意球吊向禁区内,池文一出击没有碰到皮球,险些送给卓尔空门机会。第85分钟,徐天沅阻挡卓尔快罚任意球被出示黄牌。第88分钟,刘毅替换因伤无法坚持比赛的李超登场。第92分钟,河北华夏幸福用保利尼奥换下了徐天沅。经过3分钟的伤停补时,双方1-1握手言和,直接进入激烈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河北华夏幸福保利尼奥首个主罚点球,可惜角度和速度均欠佳,被孙寿博扑出。姚翰林的半高球同样被池文一扑出,但主裁判示意池文一提前移动,点球重罚,姚翰林第二罚骗过门将将球送入球门。第二轮高华泽率先将球打进,胡靖航的点球被池文一扑到但力量过大皮球还是钻入网窝。第三轮冯刚和丛震分别帮助各自主队将球踢进。第四轮廖伟骗过孙寿博将球踢向左路得分,陈骜射出的点球则被池文一扑出。第五轮罗森文的点球再次被孙寿博拒之门外,而周通则将点球命中,最终,武汉卓尔常规时间与河北华夏幸福1-1战平,点球大战中4-3,总比分5-4击败对手,跻身足协杯第二轮。

进球信息

武汉卓尔

第71分钟,周通右路突然变向传中,河北华夏幸福防守球员赵宇豪前点头球自摆乌龙。

河北华夏幸福

第43分钟,图雷小禁区内后插上头球攻门得分。

黄牌信息

武汉卓尔:39-丛震(第11分钟)

河北华夏幸福:38-张威(第9分钟)、6-罗森文(第49分钟)、31-徐天沅(第85分钟)

首发及换人

武汉卓尔:23-孙寿博/4-艾志波、6-李超(第88分钟,3-刘毅)、12-刘尚坤、42-李兴齐/24-王凯(第62分钟,11-周通)、39-丛震、41-陈骜/7-罗毅、8-姚翰林、21-江子磊(第45分钟,19-胡靖航)

河北华夏幸福:22-池文一/2-张俊哲、26-姜文骏、29-陈晓、37-潘喜明(第46分钟,3-赵宇豪)/6-罗森文、14-冯刚、24-张禹(第60分钟,20-高华泽)、31-徐天沅(第92分钟,8-保利尼奥)/11-图雷(第60分钟,17-罗石鹏)、38-张威(第70分钟,25-廖伟)

(米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