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杯-杨旭点射张功扳平 点球大战申花4-6富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18点,2020年中国足协杯第一轮在大连体育中心进行,由上海申花对战广州富力。第16分钟赵明剑接秦升送球,禁区内怒射中柱弹出。半场两队0比0踢平。下半场刚开始,卢琳在本方禁区内撞翻彭欣力被判点球,杨旭主罚命中,打入其加盟申花后的第一个正赛进球。第79分钟钱杰给解围球踢在唐淼腿上弹出,陈志钊拿球下底传中,张功中路凌空推射扳平比分。两队90分钟内打成1比1平。点球大战富力五罚全中,申花钱杰给罚丢。最终广州富力点球5比3,总比分6比4战胜上届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

广州富力今日派出全华班阵容首发,不过替补席上坐了四名外援。申花则安排了姆比亚一位外援,归化球员钱杰给也在其中,但替补席上没有外援,而且只安排了10人替补。两队本季联赛交锋一次,富力3比2胜申花。目前申花在A组14分列第五,富力11分排名第七。开场第2分钟,陈志钊接叶楚贵送球,右侧禁区线上侧身扫射被李帅扑住。第6分钟张功铲翻毕津浩吃到黄牌。钱杰给30米外任意球被韩佳奇扑住。第8分钟钱杰给右路角球开出,姆比亚头球攻门被韩佳奇单掌扑出!杨旭再射打中边网。第16分钟秦升远距离送球到禁区腹地,赵明剑快速切入禁区卸球后怒射,皮球中柱弹出!

第30分钟富力断球后快攻,李提香中圈送球,叶楚贵中路拿球在分球到右侧,伍承儒单刀杀入禁区后推射,李帅用腿挡出皮球!第33分钟杨旭射门造成角球,钱杰给开出,韩佳奇单拳把球打到禁区外,汪海健右脚吊射,皮球打在球门上方网中。第33分钟韩佳奇吃到黄牌。第34分钟卢琳开出左路角球,温永骏双飞射门被挡出。第41分钟赵明剑任意球被挡出,钱杰给右路再起球,左侧杨旭轻推,姆比亚拿球虚晃后再把球往外送,杨旭怒射打中边网!

第43分钟秦升长距离送球再次找到赵明剑,但赵明剑似传似射一脚偏出左侧门柱。接着申花从右路再攻,钱杰给低平球传中,富力中卫解围踢在毕津浩身上稍稍偏出。

中场申花用彭欣力换下汪海健。下半场刚开始19秒,卢琳在本方禁区内卸球不顺,彭欣力抢断时被卢琳撞翻在地,点球!杨旭右脚推射球门左下角得分,1比0!杨旭打入加盟申花后第一个正赛进球。第51分钟钱杰给开出左路角球,蒋圣龙前点头球稍稍偏出!第52分钟姆比亚似乎大腿受伤,申花立刻用朱辰杰换下姆比亚。第56分钟李提香后场出球被断,孙凯内切中路左脚射门稍高出界。

第59分钟张功禁区内解围,皮球被毕津浩挡了一下后,反向飞往富力本方大门稍稍高出。第63分钟彭欣力抢断李提香犯规,此时富力用常飞亚换温永骏,萨巴换伍承儒,宋文杰换叶楚贵,萨巴任意球打出电梯球模式,皮球擦着左门柱飞出!第68分钟富力再用黄政宇换下李提香。第73分钟申花用曹赟定换下杨旭,温家宝换下孙凯。第77分钟富力用唐淼换下王华鹏。第79分钟唐淼右路传中被顶出,钱杰给拿球后解围,结果球踢在唐淼腿上弹出,陈志钊拿球后右路下底再传,张功中路凌空推射得分,1比1!

第84分钟申花从右侧边线附近强行传球到禁区,毕津浩抢射高出。第84分钟曹赟定左路送球被顶出,钱杰给禁区弧顶抽射偏出。第91分钟赵明剑右路强突张锦梁制造任意球,秦升大力射门被挡出,曹赟定拿球后和艾迪配合,艾迪下底传中,朱辰杰侧身横扫被韩佳奇扑出!最终两队90分钟打成1比1平。

点球富力先发,第一轮萨巴打球门右上角得分,钱杰给右脚打球门右侧,结果打横梁上弹出!第一轮富力1比0。第二轮卢琳左脚打球门左下角得分,彭欣力左脚打中路得分,第二轮富力2比1申花。第三轮黄政宇右脚打球门左下角得分,朱辰杰右脚打球门左下角得分,韩佳奇判断队方向,但没扑到,第三轮富力3比2申花。第四轮张功右脚打左路得分,李帅这次也判断到位,可惜同样没扑到,蒋圣龙右脚罚球门右侧得分,第四轮富力4比3申花。第五轮唐淼勺子球命中,广州富力点球5比3,总比分6比4战胜上届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

进球:

第一球:下半场刚开始,卢琳在本方禁区内撞翻彭欣力被判点球,杨旭主罚命中,打入其加盟申花后的第一个正赛进球。

第二球:第79分钟钱杰给解围球踢在唐淼腿上弹出,陈志钊拿球下底传中,张功中路凌空推射扳平比分。

黄牌:

4-张功(广州富力)6分钟

22-韩佳奇(广州富力)33分钟

两队首发及换人:

上海申花:27-李帅;14-孙凯(28-温家宝 73分钟),30-姆比亚(5-朱辰杰 52分钟),4-蒋圣龙,32-艾迪;7-钱杰给,26-秦升,13-赵明剑,33-汪海健(25-汪海健 45分钟);9-杨旭(28-曹赟定 73分钟),3-毕津浩

广州富力:22-韩佳奇;4-张功,41-张锦梁,17-傅韵程,42-王华鹏(20-唐淼 77分钟);23-卢琳,15-李提香(36-黄政宇 68分钟),32-陈志钊;37-温永骏(21-常飞亚 63分钟),13-叶楚贵(29-宋文杰 63分钟),28-伍承儒(10-萨巴 63分钟)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