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霄鹏赞郭田雨格德斯:表现欲望强 可以相互弥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牛志明 鲁能泰山资讯    

4轮不胜后,鲁能取得一场4比0的大胜,足协杯首轮,鲁能淘汰大连人,晋级下一轮。这场比赛李霄鹏大胆启用新人,全华班首发,4名U23球员一起登场。从实战效果看,鲁能面对同样全华班的大连还是优势明显,陈科睿远射破门,郭田雨碾压式进球,格德斯打进首球,这些都是李霄鹏的收获。

近期鲁能的战绩不佳,下半程的4场比赛遭遇1平3负,李霄鹏对足协杯的态度同样明确,那就是全力拿下。从首发阵容看,李霄鹏并没有安排外援登场,全华班的首发阵容再次出现,去年足协杯首轮对阵绿城,李霄鹏就是安排全华班首发。陈科睿、李海龙、田鑫赛季首秀,齐天羽、刘超阳得到机会,赵剑非和宋龙组成全新的中卫组合。

鲁能全华班出战,大连同样是全华班,郑龙和李帅是相对经验丰富的球员。从比赛的场面看,鲁能的开局很顺利,陈科睿抓住大连的解围失误,禁区前沿的劲射力道十足,为鲁能取得领先。鲁能早早进球,掌握场上的主动,不过大连人的左侧进攻还是多次制造威胁,何宇鹏门前的头球就差之毫厘,王大雷也是大声提醒右路的队友。

半场1比0的比分让鲁能的调整更为主动,李霄鹏下半场就安排格德斯和金敬道出场,这也是让格德斯调整状态,格德斯和郭田雨的锋线组合再次出现,两人的确是展现出不错的状态。郭田雨的拼抢给格德斯制造射门机会,他的过人射门一气呵成,打进首球。格德斯的巧妙一漏成全了郭田雨,他将王大雷的长传转化成进球,1对2的碾压破门十分霸气。对于郭田雨和格德斯的锋线组合,李霄鹏给出自己的看法:“我想他俩都很积极,表现欲望都非常强,但是也看到对手没有派出最佳的中卫组合,不过也看出一点相互弥补的影子。”

对于年轻的郭田雨和格德斯来说,这场比赛都收获进球的确是个收获,也增加了信心。比赛中,格德斯进球后同样积极防守,他从中场一路跟随对方防守到底线,然后奋力将球踢出边线,这一幕或许比进球更珍贵,也展现出他的态度。大连人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提前放弃抵抗,他们不断派上更年轻的队员,而赵剑非的头球击中横梁弹出后,刘洋补射空门得手,鲁能取得4比0的大胜。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李霄鹏坦言最大的收获是让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他同时指出:“这场比赛我们队进入下一阶段的欲望更强,从比赛场上来看,大连没派出最强阵容,当然我们的年轻队员也不错。”对于出场的球员,李霄鹏都感到满意,而对于未来的赛程,李霄鹏表示对每个教练都是考验,鲁能也是在算着踢,争取用好现有的球员阵容。

当记者提到4球大胜是否缓解球队的压力时,李霄鹏的答案也很明确:“联赛就是联赛,大家为了进入争冠组竭尽全力,杯赛只有冠军最重要,第二名和现在淘汰是一样的。”正如李霄鹏所说,足协杯只有拿到冠军才有价值,这场鲁能主力休息,替补得到很好锻炼,伤愈的王彤也通过比赛调整状态。本场他首发出任后腰,几乎踢满90分钟,未来在鲁能的后腰位置上,王彤同样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场比赛李霄鹏也达到了考察和试阵的目标。

泰安日报社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