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两场硬仗在即深足放假1天 想进前四该开始抢分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9月18日在足协杯赛中对阵江苏苏宁,休息两天后,9月21日将在中超联赛中迎战山东鲁能,深圳佳兆业连续面对两个强硬对手,杯赛联赛如何取舍?如何转换人员?这将考验主教练小克鲁伊夫的指挥艺术。

对于即将到来的足协杯,深足俱乐部表示,杯赛的分量与联赛是一样重要的,足协杯也要努力追求最好成绩,与联赛一样要全力以赴。

连场硬战前放假一天

在与江苏苏宁的足协杯开打之前,小克鲁伊夫带队踢了两场中超,先是以0比2不敌广州恒大,随后以3比1战胜河南建业。从这两场比赛的进程来说,初到深足的小克鲁伊夫已经逐渐熟悉深足的情况,用人方式也已成熟。

通过赛季初的引援,目前的深圳佳兆业在多个位置上都有非常优秀的队员,甚至在某个位置有两名国内的顶级球员,比如左后卫位置,姜至鹏是国脚,糜昊伦之前在天津天海也是左后卫上的主力人选。在小克鲁伊夫带队的两场比赛中,在使用这两名左路优秀球员的时候就很有自己的一套。对阵恒大时,由于郜林缺阵,小克鲁伊夫启用糜昊伦担任首发左后卫,姜至鹏担任首发左前卫。由于郜林在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复出,姜至鹏又回到了左后卫的首发位置,下半场小克鲁伊夫用糜昊伦换下了姜至鹏。从这个调整来讲,小克鲁伊夫不仅实现了两名优秀球员的轮换,而且保证了球队这个位置的主动性。

从赛后小克鲁伊夫的表态来看,所有发言都是鼓励球员,这一点无疑为他执教创造了一个很好的队内氛围。队长郜林表示,小克鲁伊夫来到球队之后,全队在士气和信心方面提高了很多,球队的氛围也越来越好。

踢完了与建业的比赛之后,小克鲁伊夫给球队放了一天假,接下来将全力以赴备战对阵江苏苏宁、山东鲁能的两场硬仗。三天之内在双线连续对阵强敌,这是对小克鲁伊夫的一次挑战。

对于深足来讲,两场比赛都具有特别的意义。

首先是9月18日的足协杯赛,对手江苏苏宁是深足的强硬对手。双方在首回合联赛当中踢成1比1平,那场是张效瑞指挥的,比赛中深足表现出极强的侵略性,要不是梁、柱阻挡,深足差点战胜江苏苏宁。第14轮,也就是第一阶段的收官战,深足还要挑战江苏苏宁,所以这场足协杯的比赛,可以说是小克的测试赛。

从今年的赛制来看,江苏苏宁在杯赛、联赛都是深足要更上一层楼的绊脚石。

对于足协杯赛的目标,深足俱乐部和小克鲁伊夫都非常重视。作为主教练,小克鲁伊夫一直认为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都要全力争胜。至于深足俱乐部,一名高管表示:“今年我们对足协杯的目标是努力追求最好成绩,分量与联赛是一样的,都要全力以赴。”

重视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到9月21日对阵山东鲁能的联赛。深足想要冲进A组前四,对联赛的剩余三个对手山东鲁能、大连人和江苏苏宁都要全力争取拿分。杯赛与联赛哪头重?所以从实际出发,小克鲁伊夫极有可能在对阵江苏苏宁的足协杯上轮换阵容,既可以达到练兵目的,又可以调整主力阵容的体能。

普拉利甘吉难登场

深足在这个转会窗新签下的伊朗国脚普拉利甘吉已经加入到球队的训练中,而且还现场观看了球队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从过去几天的训练安排来看,现阶段深足教练组主要是为他拉体能,希望他的身体机能尽快恢复到比赛状态。

普拉利甘吉曾经在天津泰达踢过球,所以对中超联赛并不陌生,来到球队后与队友们也热情交流,表现出了尽快融入球队的愿望。

虽然普拉利甘吉已到队,但目前教练组还在考虑替换哪名外援。普拉利甘吉不仅可以踢中卫,也能踢中场的后腰位置,从他的个人技术特点来看,是解决深足腰软的一个关键引援。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截至目前深足还没有决定用普拉利甘吉替换哪名外援,外界多认为会调换相同位置的韩国中卫宋株薰,但俱乐部表示,宋株薰的前期表现很不错,暂时没有替换他的必要,所以不排除以普拉利甘吉替换中前场几名外援中的一人。

也因为普拉利甘吉的替换目标还没有确定,所以在深足对阵江苏苏宁的足协杯赛上,伊朗人应该还不会上场,球队还会继续保持原有的外援。如果普拉利甘吉的体能能快速恢复到参赛标准的话,他有可能参加最后两轮中超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