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铁人!米兰达11轮中超全勤 奥拉罗尤盛赞:伟大的球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铁打的米兰达,流水的身边人。11轮中超联赛,这名巴西人的中卫搭档要不是就是李昂(10场8次首发)或者杨博宇(9战6次首发)其中的一人(四后卫阵型时)搭档,要不是就和这两名中方球员一起踢三中卫。截止目前,米兰达堪称江苏苏宁队内的“出场王”,11战全部首发且全部打满全场,排在其身后的是队长吴曦,11轮联赛出场927分钟。

当然,16支中超球队,也有不少球队中都有球员在前11轮联赛中保持了全勤,但其中大多数是门将,比如广州恒大的刘殿座、深圳佳兆业的国威、大连人的张翀、广州富力的韩佳奇、石家庄永昌的邵璞亮以及上海上港的颜骏凌。除特殊位置的门将之外,河北华夏的高拉特以及青岛黄海的刘佳燊、武科维奇也打满了11轮联赛的整整990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球员中,米兰达的年龄是最大的,他刚刚在这个月7日年满36周岁,而就在8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0轮的比赛中,“老米”为苏宁攻入扳平比分的进球,从大连人手中抢到1分,也为自己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

今年的中超赛程相当密集,为此各支球队主帅在用人时都会做一些轮换。苏宁本赛季报名的30人大名单(不含两名免报名的U21球员李家伟和齐雨熙)中,有23名球员在前11轮有过登场。这些球员中,唯一打满990分钟的就是米兰达。此前在对阵广州恒大(第6轮)、深圳佳兆业(第7轮)以及山东鲁能(第9轮)之前,外界都在讨论米兰达是否会被轮换的问题,而最终的结果,人们都看到了。

对于米兰达,苏宁主帅奥拉罗尤的评价是,“这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球员,可以凭借经验和踢球的方式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实际上,他对这名参加了2018年世界杯,且在2019年随巴西队捧起美洲杯的球员垂涎已久。2018夏天,苏宁在意大利进行海外拉练时,奥帅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希望从国际米兰带走米兰达,一年之后,罗马尼亚人得偿所愿。

由于此前的主力中卫帕莱塔被足协禁赛6场,苏宁以两年合同火速签下了自由身的米兰达。经过短暂的适应期,来到苏宁后,米兰达很快就占据了主力位置,上赛季最后11轮联赛,他出场9次,其中8次首发打满全场并攻入一球,还贡献了场均1.2次抢断、1.9次拦截和3.7次解围的靓丽数据。

只不过人无完人,米兰达也有打盹的时候。此前苏宁0比1不敌上海申花一战,米兰达就不在最佳状态。好在多年在欧洲效力的经验,使得米兰达很快就调整了过来。奥帅曾表示,和所有球员一样,米兰达也会有调整休息的时间,但这名球员对球队来说太过重要。“他在比赛、训练中都非常认真,是我们后防线的领袖,也是他为什么出场时间较多的原因。”即便此前有过低迷的状态,奥帅也力挺这名爱将,此前在和深圳的联赛前他就表示,米兰达已经恢复,“我和他有交流,我认为他不是很疲劳。”

如今,苏宁即将再次和深圳碰面,只不过这一次是在足协杯的赛场上。奥帅曾说过,米兰达训练一直很刻苦,值得信赖,而米兰达在评价自己为何“常青”时,表示秘诀就在“训练”两字,每天上午都会加练。以苏宁主帅的用人习惯,也许本周五的足协杯,仍将会派出米兰达首发,毕竟最近状态不错的对手已经杀入了争冠组的行列,该队的锋线大将马里在射手榜排名前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