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艾哈若是早早到位 泰达是否有机会进前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艾哈迈多夫咧着嘴站在场地边,王宝山过来赶快询问伤势情况,队长阿奇姆彭眼神也飘了过来。艾哈只用了一场比赛,确切地说只用了70分钟,就征服了泰达队所有人。必须要说,艾哈在与不在,泰达是完全不同的两支球队。

1

永昌攻入扳平进球之前的两三分钟,场上发生了什么?

当宋岳主动回追断掉了马修斯的突击,泰达看起来和此前没什么不同。场上球员注意力比较集中,球员体能没有发生大面积下降,局面还在掌控之中。

不过随后却出现了拉锯战,泰达球员只能在中后场短传,永昌耐心寻觅着断球的机会,但进攻同样被断掉。两三个回合之后,直到郭皓那次停球失误送给了对手反击的机会,陈蒲射门的时候,泰达的右边后卫根本没在位置上,永昌这次得分过于轻松了。

和此前的大多数丢球一样,泰达这次的丢球来自队员的失误,但如果怪罪郭皓的话未免就太不公平了。郭皓拿球的时候,根本没有任何传球线路,身边的队友几乎站在了原地。泰达场上球员突然集体断路,让人看到了之前残存下来的影子。

泰达在最后20分钟表现有多糟糕,就证明艾哈迈多夫有多出色。王宝山赛后送给了这名核心最高的赞誉:他来了以后,除了在传控组织上,在球队的自信心上也有了提升。我当随队记者这么多年,很少有球员可以上升到提振全队自信心这个高度的。

艾哈是不是泰达的救世主?这要看最后的保级结果而定。至少目前,这名据说可以排进亚洲前三的后腰球员,还是具备了改变队伍现状实力的。当然,泰达想要保级成功,需要尽快改变其他球员的状态,否则一旦艾哈不在场上,全队又回到了之前八连败糟糕的状态之中。

职业足球,投入还是起着决定性的因素,重金引进的球员有时候都未必会起到作用,但如果想要从低级别联赛或者免签球员中来淘金的话,肯定是不行的。泰达这个赛季的教训比较深刻,对于中超的中小俱乐部来说,清晰的建队思路是活命的重要因素。

2

如何评价战平石家庄永昌队的这场比赛呢?

两队首回合比赛,永昌几乎全方位吊打泰达,几乎没给任何机会。这场比赛,从技术统计来看,泰达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就连永昌主帅古特比都承认,“泰达打入进球之前,我们全队表现是比较糟糕的。”

这样的反差或许会让泰达拥趸们有无尽的遐思,如果艾哈更早到位的话,那么球队是否有机会杀入前四呢?

事实上,就这场比赛而言,泰达表现最出色的几名球员分别是:艾哈迈多夫、利马、巴斯蒂安斯和宋岳。四个人有什么样的共性呢?那就是都未参加球队赛季前的备战工作。耐人寻味的是,四名球员无论从体能还是状态,都要比大多数队友要好。

这场比赛,王宝山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刘洋和郑凯木。如果不是艾哈受伤的话,郑凯木能否出场还是疑问。即使这样,郑凯木的表现还是引发了外界的批评,他和之前踢满了10场比赛的刘洋一起,都被认为表现过于糟糕。

这个赛季看郑凯木踢球,感觉他很累。要知道上赛季他刚刚加盟泰达的时候,郑凯木很快就吃到了两张红牌,但场上却像一头猛虎一样。那么一个备战期过后,郑凯木突然变成了沉睡的老虎,这显然是训练出了问题。

体能储备是现阶段泰达绕不开的问题。无论王宝山如何调整,赛程就摆在那里,比赛结束后休整一天,然后又要开始新一轮的备战工作了。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即使有艾哈在场上,泰达能否取得胜利恐怕是一个未知数,很抱歉全队目前还不具备体能支撑90分钟的条件。

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按照目前公布的赛程来看,泰达有将近一个半月时间的间隙期。利用这段时间,球队可以系统性的储备体能,让球员们的身体尽快恢复。对于刘洋和郑凯木来说,也希望他们可以在场上涅槃重生,期待着找到上赛季的感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