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杯对国安是个机会 别重蹈领先3球被追平的覆辙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对于国安来说,这是一个极为艰险的赛季,艰险的不只是赛程,还有对手。9月15日晚,中超第11轮,北京国安在一度领先两球情况下被河北华夏幸福追为3比3。这是国安本赛季第三次领先后被追平。更要命的,十天四赛的最紧密赛程开启,三天之后,足协杯就要开战,而对手恰恰是联赛第一阶段首循环3比3的对手青岛黄海。

不过,与青岛黄海不同,作为2018赛季的足协杯冠军,北京国安对足协杯当然会全力以赴,赛程再紧密其阵容也有轮换的厚度。而这一次征战足协杯,顽强的青岛黄海可能无法兼顾双线作战。有意思的是,19日的足协杯首轮对阵之后,北京国安与青岛黄海三天后又要在联赛碰面。目前积7分暂列苏州赛区倒数第二的青岛黄海,重心无疑是在联赛上。其实,国安只是错失了提前锁定争冠组的机会,与榜首上海上港的分差扩大到4分,但全队状态已在恢复,奥古斯托和比埃拉都在好转,需要调整的问题,更多的还是在心理上。

判罚风波抢了傲骨的戏

国安与华夏幸福的比赛已经过去,但比赛中所出现的判罚风波并未平息。俱乐部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提起了申诉,投资人周金辉表示“比赛可以输,绝不容忍黑暗的存在”,足协有必要针对本场比赛的几次争议判罚给出交待。比赛结果无法改变,刚刚扭转了势头的国安,不得不接受一场平局,同时在积分榜上被上港拉开距离。

赛后舆论焦点集中在裁判判罚上,甚至让人忘记了前90分钟都发生了什么。实际上,若不是裁判抢戏,这本应该是属于奥古斯托的比赛,国安核心终于在比赛中找回过往的感觉,这是本场比赛对于国安而言唯一的利好消息。

比埃拉单兵作战时,国安取胜总是有些磕磕绊绊;比埃拉和奥古斯托双剑合璧,那样的国安才是真正的国安。

此前的大多数比赛,奥古斯托状态并不好。影响他状态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归队时间晚,奥古斯托在本赛季开赛前不久才完成隔离,与国安会合。奥古斯托有私人教练,过往他受伤时,会把自己的康复师叫过来中国,帮助他恢复。但这一次他滞留巴西的时候,南美疫情极为严重,由于奥古斯托所在的富人区管理及其严格,私人教练无法进入他家所在的区域,因此奥古斯托只能自己在家调整,训练并不系统。在回归球队后,奥古斯托又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加之没有家人的陪伴,他的状态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调整好,直到上一轮国安与泰达的比赛,奥古斯托出现在首发阵容里,他用一记世界波,宣告了自己的正式回归。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也是本赛季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合力发挥最好的一场。

队长的意义,就是要能够将全队扛在肩上,推着球队前进,哪怕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由于国安的波动,热内西奥一直面临着巨大的舆论压力,但更衣室一直没有失控。有一次新闻发布会,热内西奥罕见地因为记者的一个问题黑了脸,明显有些不高兴,当时和热内西奥一起出席发布会的正是奥古斯托。发布会结束后,两人走回球队时,傲骨反而安慰起了身边的热内西奥,“成绩波动的时候,总是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会有各种的声音,一切会好起来的。”他说。

足协杯是国安的机会

奥古斯托好起来了,一切就都逐渐好起来了。打华夏幸福的比赛,除了上半场那一传一射,奥古斯托真正成为了国安的主心骨,多次被侵犯倒地,连球袜都被对手铲破,起身后奥古斯托没有受到情绪影响,继续投入战斗。比赛最后阶段,奥古斯托再一次完成助攻,这一次完成进球的是刚刚替补登场的阿兰,国安的进攻线全面开花。

三个进球都没能带来一场胜利,终场哨响时,奥古斯托呆立原地,似乎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他的一切努力都在最后时刻湮灭了。

国安要收拾好心情,赛程密集,来不及沮丧,本周六他们将开始2020赛季的足协杯之旅,对手又是青岛黄海。在联赛中交手时,国安曾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青岛扳平了比分,如今再度碰面,而且又是单场决胜,国安不会大意。而在三天之后的第12轮联赛上,两队将再次相遇。

2018赛季,北京国安凭借总比分3比3、客场进球多一球的优势,战胜山东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但是,2019足协杯,北京国安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两回合不敌山东鲁能被淘汰出局。

在职业足球征战史上,国安得过1个联赛冠军,4个足协杯冠军,足协杯对国安有着不一般的意义。2020赛季足协杯,对国安也是一个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