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三连胜!重庆看到冲进前4的希望 AK百场收获大礼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上轮取胜之后,重庆当代积分上升为12分,看到了挤进前四的希望,对阵青岛,他们当然想继续连胜的脚步。第一阶段上半程两队交手时,重庆多打一人没有能够拿下比赛,赛后,球队被口诛笔伐,张外龙的执教能力也受到了质疑,再次交手,正是最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

本场比赛,重庆当代外援齐发力,打入三球,制造了球队本赛季迄今为止球队最大分差的胜利,球队拿到了三连胜,积分已经达到15分,离小组前四更近了一步。

卡尔德克百场传射建功

张外龙打出了手头最强的牌,杨帅伤愈复出回到了首发位置,蒋哲继续打右边后卫,老将黄希扬继续出任主力后腰,目标只有一个,取胜!

对于中后场多达8人堆积的青岛黄海,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要赢球,必须要提高自己的进攻转化率是关键,双方首次交手,重庆有30脚以上的射门但没拿下比赛,这一场,重庆当代更强调了进攻效率的问题。

开场仅三分钟,阿德里安带球到了对手禁区,传中给插上的冯劲,可惜无人防守的冯劲没有把握住机会。前20分钟的猛攻没有取得入球,重庆队稍稍放缓了节奏,黄海一度进攻起势,幸好对方也没有能够入球。

张外龙在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用西里诺换下了冯劲,释放了加强进攻的信号。换人7分钟之后,球队马上打破了僵局。卡尔德克在自己代表球队的100场比赛中,为队友费尔南迪尼奥送出了助攻,后者直接破门。这次进攻还有一点值得提及,“大摩托”首次传中进攻失败后,是边后卫刘欢及时赶到禁区附近,拿到球权发起了二次进攻,才有了这个进球。

打破僵局之后,心态放平的重庆进攻打得更为流畅,费尔南迪尼奥制造点球,投桃报李让卡尔德克主罚,让他完成了在自己百场比赛中进球的愿望;西里诺上场之后,犀利地边路突破后脚后跟精妙传球,中路跟上的阿德里安打入第三个进球,彻底将比赛的悬念杀死。

这已经是张外龙连续两场比赛做出人员调整之后迅速改变场上局势了,也是三名首发外援连续第二场比赛上演人均一球的好戏。

对于自己的百场比赛,卡尔德克表示:“这对我有重要的意义,不是所有外援都有这样的机会。比赛很艰难,我有进球,有助攻,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

足协杯锻炼球员为主

外援状态回暖,张外龙逐渐找到了外援的正确使用办法,重庆当代的整体战斗力得到了提升,赢下黄海之后,重庆当代三连胜,积分达到15分,已经成为小组第五,与身前的永昌、卓尔只差1分。

接下来,重庆当代将在联赛与武汉卓尔、石家庄永昌先后交手,对阵成绩将决定他们最后能否抢得小组前四位置。最后一轮则是对阵上海上港。

赛季开始前,重庆当代的目标就是争取在第一阶段完成保级任务。处于目前这个关键时期,必然有所取舍。19日和上港的足协杯,在俱乐部看来或许就变得没那么重要了。对手上海上港对于足协杯有比较强的追求欲望,重庆当代目前没有能够匹配对手的替补阵容去完成双线作战。在联赛上半程的对决里,重庆当代0比3输给了上港,显示了双方实力的差距。毫无疑问的是,在足协杯上,重庆当代会派出一套替补阵容,锻炼一下比赛较少的本土球员与外援。

本赛季备战期,重庆当代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全华班在备战,热身赛也是全华班出战,在那个时候,球队国内球员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都获得了不少机会。俱乐部的高层曾表示,通过那段时间的历练,相信球队国内球员的实力相较上赛季会得到不小的提升,事实也从联赛头两轮的全华班应战中,得到了印证。外援回归后,国内球员出场的人次减少了,足协杯是这些球员找回比赛感觉的机会。

联赛目前张外龙已经确定了卡尔德克+阿德里安+费尔南迪尼奥的稳定组合,另外两名外援西里诺和马尔西尼奥将会在足协杯里得到较长的比赛时间,去找到和国内球员配合的默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