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主力轮休华夏仍有晋级机会 主力阵容已经过于疲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足协杯首轮第二个比赛日,华夏幸福对阵武汉卓尔,对于华夏幸福来说,他们需要在足协杯和联赛之间进行一次取舍了,其实道理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和四强的名额相比,足协杯实在不算是太重要的事情,10天4赛的情况下,重心向联赛偏移是自然而然的,不过,让主力轮休,并不意味着华夏幸福没有晋级足协杯的机会。

首先看联赛B组的形势,目前卓尔和华夏幸福第11轮的比赛已经结束,卓尔输给了上港,积分仍旧是16分,而华夏幸福在战平北京国安之后,积分已经达到了15分。B组的情况是4支球队永昌(少赛一轮16分)、卓尔、华夏幸福和当代(少赛一轮12分)竞争2个四强的名额,华夏幸福争取四强的机会很大。

其中9月25日联赛第13轮,华夏幸福直接对阵卓尔,如果华夏幸福可以取胜,他们晋级四强的几率会更大,而卓尔如果输了,形势恐怕就颇为严峻。

问题还在于,华夏幸福的主力阵容过于疲劳:在过去的多场比赛中,马尔康、高拉特和王秋明都是连续作战,高拉特打满了所有的比赛,马尔康在最近6轮仅仅有一场是89分钟,梅米舍维奇和尹鸿博则因伤缺席了上一轮的比赛。就目前的情况看,这5名球员恐怕都会无缘足协杯的比赛,其中马尔康、高拉特和王秋明实在是太需要休息了,而梅米舍维奇和尹鸿博能否出战更是未知数。此外,后防线上队长张呈栋也连续作战,虽然期间停赛一场,但过去三场都全部打满,也有一定的轮休必要性。

即便把以上球员全部轮休,但华夏幸福仍旧可以排出一个相对不错的阵容:在中前场,华夏幸福至少还有图雷、保利尼奥、徐天沅、罗森文、冯刚和赵宇豪等球员可以出场,后防线,姜文骏、任航、潘喜明、刘径的组合也没有任何问题,其中任航在第9轮和第10轮停赛,身体情况是没问题的,潘喜明在第11轮停赛,也刚刚获得调整的机会。

当然,马尔康、高拉特等球员则可以进入替补席,如果最后有晋级的机会,他们自然也可以替补出场。

所以总体上,即便轮休多名主力,华夏幸福的阵容还是比较完整且有一定实力。当然,谢峰也完全有可能给一些U23球员如徐天沅、高华泽、罗石鹏出场的机会。

卓尔方面,自然也会把目标放在联赛上,毕竟如果无缘争冠组,那么球队就有了降级的可能,这种风险是没有必要冒的。至于卓尔的阵容,他们的轮换是相对较好的,但考虑到10天4场的比赛,卓尔恐怕也不敢轻易排出主力阵容,更大的可能是一个主力和替补混搭的阵容,一旦有核心球员被保护起来,卓尔的阵容恐怕就不会强于华夏幸福了。

所以对于华夏幸福来说,尽管目前的重心是最后三轮联赛,但球队整体配置还是比较厚实的,出战足协杯的阵容也颇有实力,所以,华夏幸福并不一定就会被卓尔淘汰,而一旦晋级,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中甲球队,晋级希望更大,再次晋级之后,将是8强战,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