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小克鲁伊夫:AB组存在实力差距 深足目标小组前四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第11轮,深圳佳兆业队以3比1力克河南建业,新帅小克鲁伊夫取得了带队以来的首胜,而这场胜利,也让深足暂时排到小组第四名。今日,小克鲁伊夫接受了深足TV的官方采访,荷兰少帅谈到了赛季目标以及他的用人原则,他希望带领深足打进小组前四名。

众所周知,小克鲁伊夫在欧洲联赛任职时,长期担任体育主管一职,他自我介绍道:“我在足球领域扮演过不同的角色,我曾经是一名球员,也做过体育总监,做过教练,这些经历可以帮助我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足球,可以更好地了解俱乐部所需和球员所要。”

去年离开重庆当代之后,小克表示,他仍持续关注着中超联赛:“当然,我效力过的联赛我都有持续的关注,我和我的团队在中国的工作经历很开心。事实上,因为疫情的原因,自从我离开到现在的这八九个月里,我也只是错过了八九场比赛,很高兴我又回来了。我有执教中超联赛的经验,我们很了解联赛里的各支球队、战术打法和球员特点,我相信这能帮助我们很快完成磨合,进入状态。”

在说到选择深圳佳兆业的理由时,小克鲁伊夫坦言:“最打动我的还是俱乐部的雄心壮志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深圳签约了很多有实力的球员,实力大幅提升。之前在重庆,饮食对外籍人士来说有些不太习惯,在深圳的生活更容易适应一些。”

小克鲁伊夫还说到了他对深圳队的初印象:“首先是有追求,大家都想帮助球队变得更加强大。足球是有规律的,球队和球员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很多东西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步地走。这段时间感觉俱乐部的管理、组织都很职业,我很期待去到深圳看看这座美丽城市的景色,感受球迷的热情。”

小克曾率领重庆队到深圳打过客场比赛,对于深圳这座城市,小克还没有机会游览过:“以往来深圳之后我们都只是在酒店准备比赛,当你带着目标来到一座城市的时候,很难以游客的心态去参观这座城市。不过我之前跟很多球员交流过,大家都对深圳有很好的印象,对这座城市有很高的评价。这让我对深圳充满了期待,我会找机会好好游览这座城市。”

在深足队中,小克与中方教练组的沟通很顺畅:“我们之间的沟通不存在任何问题。张效瑞指导会说一些葡语,我们可以进行简单的沟通。我们新加入的教练需要知道之前球队的训练以及身体状态,要延续之前球队的优点,在这个基础上再逐步把我的想法融入进去。我和中方教练们相互理解、相互认可。因为我们在一个团队,为了同一个目标。”

对于现阶段深足最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小克鲁伊夫认为:“首先我们要做好训练,但是现在每场比赛的间隔时间都很短,一下子给队员灌输太多新的东西,在时间上不允许。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延续球队做的好的方面,太多的改变对现阶段并不是好事。我们会根据比赛需要进行调整,根据比赛对手进行有针对性的布置。”

至于对深足的改造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见成效,小克表示:“有的球队完成改造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有的则很短。如果想要缩短这个时间的话,我们需要所有人团结一心,为了共同的目标共同努力,在球队里团结是最为重要的。另一方面球员的能力也很重要,例如巴萨,球队有梅西和没有梅西是完全不同的水平。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团结一心,认真工作,努力提高。”

对于赛季目标,小克表示,他要力争带领球队进入小组前四名:“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地争取更高的排名,努力进入小组前四。今年的A组和B组两组的实力看起来有一些差距,但我们的工作就是每天不停地去努力,竭尽所能打出好成绩,尽量拿到更高的排名。最终的积分排名并不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 还取决于其他同组的队伍。我们不应仅仅把数字装在脑子里,我们需要打好每一场比赛,并且专注眼下的比赛,做好所有准备,为胜利而拼搏。”

在密集的赛程下,小克谈到了他的用人原则:“首先要去了解队员,因为对所有人来说,九天踢三场比赛是非常高强度的。要了解球员的心理状况和身体状况,他们已经在这里呆了差不多快有60天了,而我只是刚来了一个星期,对于我来说还很新鲜,充满激情,但对于他们来说,他们的身心可能已经疲惫到了一定程度。我要去关注他们的感受,同时也要分配好每个人踢比赛的时间,让他们充满动力,保持好的竞技状态。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根据对手的不同,组建一个强有力的阵容去冲击对方。”

对于深圳球迷的期待,小克表示:“我们会付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去回报我们的球迷;我们会帮助球员和球队提高整体实力;作为教练我也对自己有高要求。当然要想成为更加强大的球队,需要一个过程、一些时间,很多事情都不可能直接从0到100,我们需要一步一步来。所以我们需要俱乐部、球队从上到下,从内援到外援,从领导到员工,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当然也包括我们最可爱的球迷。我们为你们而战,不管顺境逆境,你们支持一直鼓舞着我们前进。我们会用佳绩来回馈你们的爱,让你们为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