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功臣回归目标简单 主帅:他的奔跑前插很有帮助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最后时刻连追两球,富力上演了一场经典好戏,进球后,常飞亚热泪盈眶。

虽然开局不久就由萨巴利用点球领先,但随后富力陷入了被动,连丢三球。

就在外界都以为,富力将遭遇一场失败的时候,他们发起了反击,先是刚加盟富力的宋文杰射门制造乌龙,然后是常飞亚左路接到唐淼传中一蹴而就,最终的结果,3比3。

进球后,常飞亚先是脱衣庆祝,然后,热泪盈眶,这一幕让人动容。

常飞亚是93年龄段广东全运队一员,加盟富力后曾入选国奥,尽管那支国奥未能晋级,但在奥预赛上,他的进球,还是挽回了些许颜面。

加盟富力后的常飞亚,曾有过高光时刻,包括当年在天体为哈默德助攻,攻破恒大球门。但随后,他的职业生涯有点坎坷,曾两次外租,先是2017年租借恒丰,然后是2019年租借卓尔,而他,也得到了历练。

两次外租后,本赛季又一次回归,常飞亚的目标很简单,“希望能代表富力踢更多比赛。”

前10轮比赛,常飞亚9次出场,总时间达到了618分钟,现在的他,是范帅麾下的常备球员,本场比赛被替换上场后,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让他更有自信。

“常飞亚的奔跑、努力前插,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帮助,而且打进了一个很关键的球。”范帅说,“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除了常飞亚,新加盟的宋文杰,也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本场比赛,范帅首发摆出了三中卫,希望加强防守,但在落后的情况下,他放手一搏,包括换上宋文杰。9月12日官宣,宋文杰赛前只和富力进行了一次合练,所以,范帅没有安排他首发,尽管球队缺少中锋。

虽然此前在鲁能只踢了3场比赛,时间127分钟,而且没有进球,不过,宋文杰训练一直都很正常,所以,具备来之可战的能力。

上场后,宋文杰非常努力,第63分钟时,他接到常飞亚传球直接面对顾超,可惜射门被扑出,不过,第88分钟,宋文杰制造的乌龙,顾超没有守住。

“我是两天前才第一次和宋文杰见面,昨天他参加了训练,因为托西奇受伤,而且我们1比3落后,我想在攻击线上增加一个人,他的技术特点跟萨巴不一样,我希望他能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赛后,范帅说,“我对他的首秀表现非常满意,他创造了一个绝佳机会,又成功打进了一个球(制造乌龙),相信接下来,他会越来越好。”

范帅同时证实,宋文杰加盟后,扎哈维已被撤销报名,同时,“俱乐部会继续引援,增强实力,有什么消息的话,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范帅说。

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无疑增强了富力的信心,最后时刻助攻的队长唐淼说,“我觉得不光是这一场比赛,包括上一场,包括跟恒大,球队一直都很拼,很顽强,所以说能扳平,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范帅表示,本场比赛是他教练生涯里比较特殊的一场,“最后五六分钟的时候,队员们争胜的斗志燃起来了,不服输的精神完全激发了,拿到分数,我很高兴,我希望把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和韧劲,带到以后的比赛中,特别是最后3场联赛和足协杯,这4场比赛也很重要,我们必须全力为前四的目标努力。”

范帅透露,在球队陷入被动的情况下,自己会鼓励球员,告诉他们要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你们能做到。”他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