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东亚区比赛因举办地推迟 或11月移至卡塔尔踢

新浪体育

关注

因为没有合适的城市举办亚冠联赛东亚区比赛,亚足联已经决定将今年亚冠联赛东亚区的比赛由原定的10月下旬时间再次推迟。这也意味着中超联赛将不必再考虑为亚冠联赛让路。9月2日,中超联赛将召开总经理会议,届时将确定联赛第二阶段的开赛日期与赛制。

受到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今年各个国家的联赛都不得不推迟或延期,国际足联与亚足联举办的各项比赛也被迫进行了几次调整。之前最受外界关注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已经推迟到2021年进行,接下来就是亚冠联赛还能否在今年顺利打完。

亚冠联赛在今年已经一推再推,之前亚足联曾经公布东亚区G组、H组的比赛以及八分之一决赛至半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在马来西亚进行,小组赛至半决赛阶段以赛会制形式进行,淘汰赛及决赛均秘方为单回合淘汰制,决赛比赛地点待定。

其中上海上港、广州恒大所在的G组、H组比赛将于10月16日开始,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所在的E组、F组比赛将于10月19日开始,不过E组、F组比赛地点一直没有公布。

不过,就在8月28日,马来西亚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再次宣布,受到新冠肺炎病毒,马来西亚政府之前采取的行动管制令(MCO)将再次延长至今年的12月31日。这也意味着原定在比赛以及八分之一决赛至半决赛阶段的比赛都将受到影响。

据了解,亚足联在此之前曾经与韩国足协以及K联赛联盟进行过商议,考虑将亚冠东亚区比赛安在10月中旬安排在韩国进行赛会制的比赛,韩国足协方面也表示同意,K联赛联盟甚至与亚足协协商了承办比赛的具体事宜,但后来还是未能敲定。最终,因为无法找到合适的比赛承办地。东亚区的比赛只能继续推迟,考虑到中国、韩国、日本联赛都在进行之中,东亚区的亚冠小组赛和八分之一决赛至半决赛阶段的比赛也都将在11月中下旬以后进行。这样,这三个国家的亚冠参赛俱乐部也可以不用受到影响。

正是了解到东亚区的比赛将推迟,中国足协决定启动之前做好的第二阶段比赛预案,也就是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0月16日开始,届时仍然分成两个赛区进行夺冠组与保级组的比赛,两个赛区也继续落户大连与苏州。9月2日,中超联赛将召开总经理会议,届时将商讨相关细节,然后公布赛程与赛制。

至于今年的亚冠联赛到底还能不能打,亚足联的态度也很明确,一定要在今年的世俱杯开始前,产生今年的亚冠联赛冠军。目前,亚冠联赛西亚区的比赛并没有推迟计划,将于卡塔尔进行赛会制的比赛。如果西亚区的比赛在卡塔尔进行得顺利,不排除东亚区的比赛届时也会在11月下旬安排在卡塔尔进行赛会制的比赛,也就是参赛俱乐部从小组赛打起,直到最后产生今年的亚冠冠军。(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