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蓝魔忠魂!莫雷诺达外援出场现役第1 8年最稳核心

新浪体育

关注

去年六月,中超九轮不胜的上海申花,对阵来势汹汹的江苏苏宁,靠着莫雷诺的大长腿抢射,全场这仅有的一次威胁进攻,意外取得三分。今天,对手又是升级换代、大有冲破联赛旧秩序之势的江苏苏宁,站出来的还是莫雷诺!不用超级世界波,不用夸张个人秀,轻轻推射即可。莫雷诺在他纪念意义非凡的中超第200场比赛中,清晰无比的证明:从26岁初加盟申花,如今34岁的他,八年来他一直稳坐上海申花的大腿级核心战将地位,无可替代的申花决定性选手!2016年6月12日,莫雷诺在他中超第100场球时对上河南,最终以吃红牌被罚下,这个里程碑立得有些尴尬,2020年8月14日,莫雷诺的200场里程碑终于可以高高竖起,傲视中超!

去年打江苏那场球,申花全场被压着抽,得分完全靠着莫雷诺坚持不懈的长距离奔跑换来,说夸张点,莫雷诺最后赢在比帕莱塔的胸肌更发达一点、腿更长一点。今天对阵江苏,申花总体也处在下风口,首发外援数量之比2比4,这点就决定了两队场面上的强弱之分。但是,成功的进球配合不分国籍。莫雷诺的这个球,来自彭欣力的任意球传中,冯潇霆充满进攻意识、且在恒大期间多有斩获的助攻发挥决定作用,正是他的抢先一步在禁区左侧的推传,让莫雷诺的推射顺理成章。看似轻松而就,凝聚的是申花定位球战术配合上的不断精进,凸显的是老队员在关键时刻的作用。

莫雷诺的这个进球,发端自他进攻中被李昂犯规导致。如果再考虑到比赛刚开始不久,莫雷诺过掉海米提射门险些得分的镜头,在江苏这样的强队面前,实力层面不占优势的上海申花,34岁的莫雷诺能鼓捣出这样两次机会,尽管这场球把他累得够呛,也没有坚持到全场,但对他你还敢有多少过分奢求?莫雷诺,不用强求他梅开二度帽子戏法,能一如既往、一锤定音、一剑封喉、他就是申花的MVP级人物!

莫雷诺中超200场,在现役外援里排名第一,如果把历史上所有中超外援算入,仅次于大连的詹姆斯排名第二,两者差距还有17场,莫雷诺本赛季余下比赛全打满也到不了217场,只能留待下赛季超越。但对于一位攻击选手来说,进球数才是真正考量他的价值所在。莫雷诺这么多年坚守申花,说老实话,队伍这些年联赛战绩有些对不起豪门称谓,好在莫雷诺的贡献一直没怎么断档,他让申花获益匪浅,屡屡摆脱困境。莫雷诺此球是他个人中超第66球,申花队内绝对第一。中超历史榜单排名第十,离第九位的詹姆斯还差四球,就莫雷诺本赛季这渐入佳境的发挥,超越,有望本年度就可以达成!

连胜山东和江苏,虽然场面上都有些被动,但赢球才是王道。这两场胜利拿下的六分,对于上海申花来说,整个局面已经大为改观。在金信煜未归队和外援调整之前,申花在外援配置上,比之能用4加1最强配置的队伍,肯定是在下风,毕竟马丁斯的能力已经大不如前,起不到外援应有的出类拔萃作用。但现在江苏和山东这两大关,都已经连续成功闯过,34岁的莫雷诺还能散发出在中超堪称巨星级的光芒, 不过度指望申花成为联赛争冠级队伍,能杀入联赛前五行列,能再拿一次足协杯冠军,能在亚冠取得久违的一场胜利,最好还能重新目睹莫雷诺跪走半场这令人泪崩的庆祝,就已经可以让申花球迷在2020赛季享受莫大的幸福!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