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资深裁判谈傅明判罚:钱杰给手没推的动作 不该判点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钱杰给和隆东发生身体接触。

中超第四轮上海申花对阵大连人的比赛中,大连人外援隆东伤停补时阶段在禁区内争球时倒地,主裁判傅明判罚点球,最终凭借这粒点球上海申花被大连人2-2扳平。

这一判罚引发申花队队员不满,现场VAR没有介入更是引发争议。

对此,据《人民日报》报道,足协裁委会评议组连夜召开会议,多数评议组专家认为,申花队7号钱给杰属于草率犯规,通过视频回看有明显的冲撞动作,所以多数人支持裁判员做出的判罚,可以判罚点球。

另一个角度回看。

而对于主裁判的判罚,如果清晰明显准确的判罚,VAR无需介入。

当时这场比赛的VAR视频裁判在第一时间告诉了傅明“判罚没有问题”,所以傅明就没有必要再看VAR。

被判点球后,钱杰给掩面哭泣。

虽然足协给出了解释,但由于中超多次出现判罚尺度不一问题,结果也自然难以服众。

上轮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的比赛中,阿奇姆彭就在禁区内和国安后卫、守门员有身体接触后倒地,最终主裁判去看了回放后并没有给点球……

资深媒体人董路就表示:“大连这个是一个幼儿园比赛都不存在的点球。”资深媒体人赵震也认为,“这个身体接触程度给点球有点说不过去。”

一位有着洲际比赛执法经验的圈内资深裁判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也认为,这个球不应该判罚点球:

“钱杰给的手的确触及了隆东,但是手部完全没有推的动作,上臂和小臂的角度自始至终没有改变就是最好的印证,触及和推是有本质区别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