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杨立瑜飞铲后卡帅赶紧交代他 为何一直敲打二少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恒大与深足的“广东德比”,也是卡纳瓦罗和多纳多尼师徒之间的一场对决。尽管恒大从结果上赢了深圳,但从场面来看,其实两者可谓平分秋色。

多纳多尼和卡纳瓦罗是师徒关系。

2008年欧洲杯,多纳多尼执掌意大利国家队的教鞭,但可惜的是,当时的队长卡纳瓦罗却因赛前的受伤,无缘这届杯赛。今晚恒大与深足一战,主办方在赛前热身的时候,特意安排现场播放1990世界杯主题曲《意大利之夏》。

卡纳瓦罗在开场的很长一段时间坐立不安,因为深足一上来就以凌厉快速的进攻多次威胁恒大大门,尤其普雷西亚多在左路的突破,两次传中都几乎帮助队友率先打破恒大球门。

但幸运的是,恒大上半场在场面劣势的情况下,竟然通过一次精彩的反击,由脚风大顺的韦世豪打进个人第四球,并为恒大打破僵局。

“今天令我满意的不是赢球,而是球队显得越来越成熟。开场我们确实处于被动,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慌乱,反而及时取得2个进球。大家也看到,今天我们两队有很多身体对抗,这是符合现代足球的发展规律的,我们的表现确实有很大的进步!”卡帅说。

多纳多纳也对卡纳瓦罗的说法表示认可,“今天不看结果,其实我们打的过程还是不错,但恒大有几个机会把握得很好,他们也比我们创造了更多机会。我们开场确实打得不错,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坚持下去的比赛方式。祝贺恒大!”

下半场,多纳多尼率先变招,他换上了比福马,锋线排出3外援的强力组合。这一变化也立马见效,比福马一次助攻令马里打进一个头球,打破恒大前两轮的零失球。随后卡纳瓦罗也相应变招,把中场廖力生和郑智换成徐新、黄博文。结果这一下立马解放了保利尼奥,从而带来第三个进球锁定胜局。

“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和去年自己的巅峰相比还有差距,没有办法,需要他们尽快找到最佳状态。今天我很感谢郑智,他作为一名老将能打这么长时间已经很不容易。廖力生有点伤,他和郑智在下半场换下去是合理的。黄博文发挥很好,我觉得他和郑智这样的老将真是球队的财富,要很珍惜地利用!”卡帅说,“至于比福马,我知道他肯定下半场上,包括姜至鹏也是。对他们在下半场的变化,我们也是有自己的预案的。包括徐新上去的作用,杨立瑜下半场的回撤,这些都是有针对性的布置。”

多纳多尼认为比福马确实很优秀,但目前的体能和身体状况还不适合打主力,今晚上去只是让他适应一下中超的节奏。“我们下半场一开始依然给恒大创造了很大的压力,只可惜这种状态没有持续太久。”他说。

毫无疑问,多纳多尼和卡纳瓦罗这对意大利师徒在这场“广东德比”中无论用人和临场指挥,都各自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可以说平分秋色。最终决定比赛天平的,是球队核心国内球员的能力。比如,郜林今晚无法上阵无疑让深足的锋线缺少了一点霸气。而恒大的韦世豪、杨立瑜、高准翼、张琳芃几人都发挥出了极大的作用。

韦世豪不用多说了,3场比赛打进4球,目前与上港外援洛佩斯同居积分榜首位。如果看场面,韦世豪拿球上脚的时间并不多,但他今年在战机捕捉方面确实突出,4个进球有三个是靠及时抢点接应打进的。

杨立瑜疑似红牌犯规何解?

韦世豪的爆发与杨立瑜的爆发也很有关系。短短3轮比赛,杨立瑜已经贡献了3次助攻。第一轮,杨立瑜直接助攻韦世豪。今晚,杨立瑜又通过自己一次强行单刀后的射门,帮助韦世豪创造了补射的机会。

但是,杨立瑜今晚在上半场第6分钟曾有一次双脚离地的飞铲针对深足的小将戴玮浚,动作十分危险。如果按照严格的判罚标准和前两轮红牌的判例,这个动作杨立瑜很有可能直接染红。但当值的主裁判手下留情,只给了杨立瑜一张黄牌。

卡纳瓦罗当时在场边让杨立瑜赶紧过来,他狠狠地向他交代了几句。赛后,卡纳瓦罗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很严肃,他认为杨立瑜这个犯规动作毫无意义。“杨立瑜是一个很优秀的年轻球员,但他的比赛经验还不是很足。如果要更进一步的提升,他必须保持90分钟的专注度和投入,还需要学会更聪明地判断场上局面。包括韦世豪也一样,他们在场上总有时候做出一些让我无法理解的动作,这些我其实在比赛场外经常要提醒他们!”

毫无疑问,韦世豪和杨立瑜都是目前国足的希望之星。但他们在比赛中确实很多时候会有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无谓犯规。包括在去年里皮还执教国足的时候,曾经在去客场打菲律宾那场比赛专门不带上他们俩。当时外界很是纳闷,为何不带上他们呢?其实当时这两人在训练中就是出现了一些让里皮很不高兴的动作和态度。后来,卡纳瓦罗和里皮也对此有深入的沟通,卡纳瓦罗对他们两人也一直保持敲打。这也是第一轮过后,为什么韦世豪打进2球,卡纳瓦罗赛后发布会上还半开玩笑地揶揄韦世豪的原因。

应该说,韦世豪和杨立瑜今年的球都长了不少,他们两人现在甚至在进攻端的重要性比艾克森、塔利斯卡都要高。即使未来费南多和洛国富能复出,他们也要和韦、杨两人激烈竞争。但韦世豪和杨立瑜今后要取得更大的成绩,恐怕他们都要在场上表现得更加成熟冷静才行。

尤其是韦世豪。作为25岁的新一代前锋,韦世豪的天赋和锐气并不比同年龄时的武磊差,但现在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对标武磊去刻意“留洋”,而是要彻底去掉自己身上的毛躁暴戾之气,把自己的内心磨练得更加强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