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韦世豪更该去外面的更衣室 留洋只有武磊是不够的

上观新闻

关注

韦世豪又进球了。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广州恒大兵不血刃以3比1击败升班马深圳佳兆业,最近状态火热的韦世豪再度进球。3轮4个进球的出彩数据,也让不少网友再度关心起他的前程来:韦世豪是否应该学习武磊好榜样,未来找机会前往欧洲留洋?

可以举个例子。

有一个大城市路面上常有的现象——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闪电疾驰,恨得骑行单车的人牙根直痒痒:有本事你去机动车道呀!那厢往往回头:“就不。”

这个速度不快的非机动车道,就像目前的中国足球竞技场,难得有几个技术能力不错的,就像电动车了,然而一个叫作武磊电动车,就敢于主动前往机动车道和汽车飙一飙。成不了四轮的汽车,进化成摩托车也是好的。

现在同样的问题放在韦世豪和恒大面前,继续和自行车别苗头,还是去快车道拼一拼?去不去,让去不让去?

从俱乐部的角度上来说,将最好的年轻球员送到国外去虽然不是义务,但是一种态度以及一种格局。讲真,在这个不缺钱的中国足球圈,用钱能解决的事情不叫事儿,里皮不是稀缺资源,能归化的巴西人也不是稀缺资源,韦世豪才是。

所以敢不敢把韦世豪送出去留学,对于恒大来说也是一番考验。毕竟2002年的巅峰时期证明,中国足球的留洋人数真的和国家队战绩成正比。如果电动车只会对着自行车骄傲一番,那着实也就是非机动车道的格局。

对于韦世豪而言,比武磊年轻是他的资本,保持个性也很重要。一个高水平的球员,他不能只是为高情商的前世界足球先生所用,他还要服从国家队的教练、还要和众多国脚队友处理好关系,才是真正的成熟。

从这个角度上,韦世豪需要的不仅仅是国外的竞技场,更需要国外更衣室的教育,一个被驯服的高水平球员才是一个集体所需要的一份子。当年的卡萨诺强不强?当年的卡萨诺个性不个性?结局呢?当年的卡萨诺获得什么成就了么?

好在,贵为前世界足球先生的卡纳瓦罗,目前对韦世豪的调教管理十分到位,这样的敲打,对于韦世豪帮助极大。甚至,如果韦世豪有更大的追求,这种提前到来的欧式足球理念灌输,相当有必要。

要说我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冷不冷?不冷,正因为前有上港送武磊留洋这样的举措,让球迷相信还是有人在为中国足球谋实事的,而不仅仅是拘泥于一时得失,这番牺牲还是令人温暖的。和近邻韩国、日本大批球员前往欧洲踢球进修、学习提高相比,中国足球,仅仅只有一个武磊在留洋,是不够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