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扎哈维救主小将闪击 富力1-1建业拿赛季首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5日20:00,中超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3轮,河南建业对阵广州富力。本场比赛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主裁判为王迪。上半场,冯博轩首开纪录,伊沃禁区内倒地未判点球。下半场扎哈维打入代表富力的第100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1战平。富力拿到新赛季首个积分。

河南建业赛季开始前遭遇了临阵换帅,首轮比赛被苏宁逆转,核心外援感染新冠肺炎,不得不说建业近期真的十分不顺,在前两轮联赛中,河南建业队只积一分,首轮在一场进球大战中输给了江苏苏宁,上一轮逼平了大连人队,最后时刻甚至差点绝杀大连人,体现出了“专治各种不服”的韧性与顽强。广州富力目前处境艰难,首轮0比3输深圳佳兆业,第二轮0比5惨败给广州恒大,球队非常低迷,成为了中超目前唯一一支没有取得积分并且一球未进的球队。两支球队近期三个赛季的交锋,河南建业2胜2平2负,实力比较平均,上个赛季更是在各自的主场取胜。

首发方面多拉多出任单箭头,伊沃坐镇中场,富力方面派出了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双外援出战。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拼抢十分凶,第4分钟,陈俊乐中场拼抢踢倒伊沃吃到一张黄牌。第5分钟,雷纳迪尼奥前场中路盘带,身后的周定洋铲球犯规吃到了黄牌。

第8分钟,大禁区前沿建业解围球没有踢远,陈俊乐背身将球勾到禁区右侧,跟进的扎哈维迎球直接凌空抽射攻门,皮球被吴龑倒地扑出底线。第9分钟,建业打破场上僵局!富力防守出线空当,杜长杰右路插上后在没有任何防守队员干扰下顺势送出横传给到禁区,禁区中路富力两个中后卫没有反应,冯博轩十分轻松的一个倒地铲射将球打进!建业1-0领先富力!

第11分钟,富力发动攻势,前场中路扎哈维摆脱防守后直塞球给到禁区右侧空当处,跟进的唐淼得球调整一步后左脚劲射攻门,皮球被吴龑单掌托出横梁。第32分钟,伊沃外围长传打到禁区,多拉多插上想打门,结果踢到了姜积弘脸上,裁判经过VAR提示,给了多拉多一张黄牌。

第33分钟,富力大禁区边缘伊沃带球时被张功拉倒,裁判第一时间没有吹罚,随后裁判与VAR交流后亲自回看录像,随后认定犯规发生在禁区外,给了建业禁区前沿定位球机会。周定洋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打在人墙身上弹出了底线。

第43分钟,大禁区外左侧多拉多背身得球后分给禁区外围跟进的马兴煜,后者得球调整一步起脚远射攻门,皮球威胁不大被门将没收。上半场补时5分钟,第46分钟,唐淼回传出现失误,多拉多断球后杀入禁区,可惜没能将球传出,被解围出底线。上半场比赛,建业1-0暂时领先富力。

[中超]河南建业1-1广州富力

易边再战。第47分钟,唐淼大禁区一脚斜传到门前,常飞亚头球攻门顶高了。第51分钟,扎哈维无球跑动中踩到了马兴煜吃到黄牌。第52分钟,伊沃上抢断球后单骑闯关杀入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被韩佳奇倒地扑出。

第59分钟,富力扳平比分!雷纳尔迪尼奥前场左路定位球开出到禁区,后点弋腾头球攻门到后点,扎哈维奋力插上抢点右脚外脚背垫射破门!富力1-1建业。扎哈维为此还撞上球门立柱,好在并无大碍。这也是富力本赛季的首球,扎哈维个人为富力打进的第100粒进球。

第61分钟,富力反击,中前场右侧雷纳尔迪尼奥推进分球,扎哈维插上右脚推射,可惜打的太正被吴龑没收,扎哈维错失梅开二度良机。第65分钟,富力左路曾超插上,低平球给到中路,扎哈维插上打门稍稍偏出,再度错失良机。

随后的比赛中,富力完全掌控比赛局面,第70分钟,曾超左路送出精准传中,雷纳迪尼奥后点头球攻门稍稍顶高。第78分钟,多拉多弧顶横向盘带后,左脚远射被封堵出底线。第84分钟,叶楚贵中场拼抢有肘击动作,吃到了一张黄牌。第88分钟,唐淼也吃到黄牌。补时阶段,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也因为不满判罚吃到了黄牌。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双方1-1战平。

进球信息:

第一球:河南建业:第9分钟,杜长杰助攻,冯博轩破门。

第二球:广州富力:第58分钟,扎哈维破门。

黄牌信息:

河南建业:8-周定洋(5分钟)、9-多拉多(31分钟)

广州富力:16-陈俊乐(4分钟)、7-扎哈维(51分钟)、13-叶楚贵(84分钟)、20-唐淼(88分钟)

双方阵容:

河南建业首发:17-吴龑、5-顾操、6-王上源、13-阿布都外力-阿布来提、8-周定洋、20-冯博轩(U23)、25-陈灏、28-马兴煜(70’16-杨阔)、29-伊沃、9-多拉多、12-杜长杰(U23)(66’22-宋博轩)

替补未出场:19-王国明、2-郭靖(U23)、3-张文涛、4-韩轩、27-牛梓屹(U21)、31-黄闯(U23)、32-袁野、15-倪玉崧、18-宋海旺、30-钟晋宝

广州富力首发:22-韩佳奇(U21)、18-弋腾、19-姜积弘、20-唐淼、25-陈哲超(45’14-曾超)、4-张功(45’36-黄政宇)、15-李提香、16-陈俊乐(76’13-叶楚贵)、21-常飞亚、7-扎哈维、11-雷纳尔迪尼奥(84’32-陈志钊)

替补未出场:1-程月磊、5-李松益、17-傅韵程(U21)、41-张锦梁(U23)、42-王华鹏(U23)、23-卢琳、33-金波、37-温永骏(U21)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