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杨立瑜犯规比卡达尔恶劣 判罚尺度有问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每日新报

广州恒大和深圳佳兆业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交手多次,两队之间知根知底,这场比赛也备受外界关注。开场仅仅5分钟,杨立瑜在深圳佳兆业球员戴伟浚的防守下摔倒在禁区内,但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随后,杨立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双脚离地铲向戴伟浚的右脚,导致后者痛苦倒地,这样一个相当恶劣的报复动作,主裁判却只出示了一张黄牌了事,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

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山东鲁能外援卡达尔替补登场,他在拼抢过程中先触到球,然后脚部因为惯性踩到了吴曦的踝关节。尽管这并不是故意去伤害对方的严重犯规和粗野行为,但考虑到后果非常严重,裁判依然出示了红牌。相比之下,杨立瑜的犯规动作更加恶劣,完全是报复对方球员的行为。中超联赛启动之前,中国足协再三强调统一判罚尺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显然是出现了问题。

当值裁判对于杨立瑜的犯规动作手软,某种程度上也改变了比赛走势。第28分钟,杨立瑜前场带球后强行晃过对方后卫射门,皮球虽然被门将挡出,但无人盯防的韦世豪补射得手,打入了个人赛季的第4球。第38分钟,张琳芃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扩大。尽管深圳佳兆业的马里一度将比分迫近,但终场前保利尼奥补射得手,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3:1。

在比分领先之后,主教练卡纳瓦罗陆续换上了钟义浩和何超等替补,让他们感受比赛的节奏和氛围。对于年轻球员,卡帅也做到了恩威并重。在杨立瑜吃到黄牌之后,卡纳瓦罗立刻将他叫到身边进行口头教育。恒大能够拥有如此的战斗力,和卡纳瓦罗的调教是分不开的。

在昨晚进行的本轮另一场比赛中,江苏苏宁2:1战胜大连人。后者虽坐拥主场之利,但开赛后却三赛仅积一分。新报记者 申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