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连媒:苏宁还没强到令人胆寒 大连人这球输得窝囊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大连晚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这样和部下说:“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就算对方是天下第一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在昨天结束的中超联赛中,大连人队1:2输给江苏苏宁,其实这样的结果,在看到贝尼特斯排出的541的首发阵容时,大家就应该有心理准备了。全场比赛,大连人队的控球率只有38%,几乎是将比赛的主动权拱手相让。可惜,对手不会“可怜”你,委曲求全的结果,就是连一分都没能拿到。

变阵五后卫稳固防守

丹尼尔森停赛,谁来顶替他的位置?也许,从丹尼尔森上一场吃到红牌的那一刻起,大家就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昨天,贝尼特斯给出了答案,为了稳固球队的防守,他重新拾起上赛季后期的五后卫阵型。只是,这样的变阵,早就在苏宁主帅奥拉罗尤的预料之中,“我估计对手会调整,肯定是不一样的打法。”这是奥拉罗尤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预测。

在大连人队昨天排出的541阵型中,三名中卫王耀鹏居中,单鹏飞和董岩锋分居左右,李帅和童磊则担任左右两侧的翼卫,在中前场,哈姆西克和吴伟搭档后腰,拉尔森和孙国文出任左右边前卫,龙东一个人顶在最前面。这样的变化,原因肯定是不难想到,但似乎也说明贝尼特斯对于其他后卫球员的能力不太放心,只能通过增加人数这种简单的方式来稳固防守。不过,大连人队在中超虽然算不上强队,但苏宁也没强大到令人胆寒的地步,所以变阵难免有露怯的嫌疑。

为了拿分不在乎场面

大连人队对于比赛的想法,从开场哨响起时就充分表露了出来——只要不输球,不在乎场面上多么被动。在苏宁控球时,大连人队包括前锋龙东在内,全都退回了自己的半场,因此苏宁可以轻松将球传导起来,耐心地寻找射门机会。比赛踢到第12分钟时,大连人队的控球率竟然只要24%,实在是低得可怜。

放弃控球权的打法,意味着大连人队想要进球,通过阵地战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哪怕是获得反击的机会,也因为整体阵型太过靠后,形成不了真正的威胁。好在,大连人队通过前场任意球,分别由哈姆西克和拉尔森各完成一次质量较高的射门,不至于在技术统计上太难看。下半场打了10分钟后,大连人队的控球率有所提升,但也只有35%,看着奥拉罗尤不断调兵遣将加强进攻,很难让人不为大连人队捏把汗,因为总是处于防守的态势,丢球似乎只是时间问题。果然,特谢拉的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也将大连人队逼到了墙角。

神奇换人也难逃败局

比分落后,继续死守显然不是办法,贝尼特斯随后用崔明安换下单鹏飞,大连人队也重新回到四后卫的阵型。这次换人,很快就收到了效果,龙东接崔明安的左路传中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可惜的是,5分钟后大连人队给苏宁送上点球大礼,埃德尔操刀破门,最终让苏宁带走了胜利。

其实,以两支球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大连人队输给苏宁算是在情理之中,但这种输球的方式,多少让人觉得有些窝囊。在首发541的阵型之外,大连人队在替补球员的选择上,也让人有些不解。本赛季中超,每支球队可以报12名替补球员,但大连人队昨天只报了10名,难道不算受伤和停赛的球员,就真的凑不齐12个人吗?而且,在替补球员中,没有之前两场比赛或出场或进入名单的林良铭、汪晋贤、单欢欢,在博阿滕身体状态达不到比赛要求的情况下,比赛中如果龙东受伤或者比分落后,大连人队看上去连后手都没有,难道走上球场的唯一目的,就是不输球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