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迪马济奥也成"韦吹":他是目前亚洲最好的新人之一

信息时报

关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昨晚,在中超A组第三轮赛事中,面对拥有强力外援和中超最厚实阵容之一的深圳佳兆业,广州恒大最终3:1获胜,连续第二场获得德比战胜利。

恒大上轮赢富力打得相对轻松,本轮面对热身赛打过数次的深圳队,谁也没有想到会是如此的艰苦。下半场有一段时间,电视解说甚至用了“恒大队极为罕见地被对方逼入墙角”这样的说法。全场比赛,恒大控球率劣势,大部分时间难以在中场立足。深圳队的进攻次数几乎是恒大的一倍,传球次数和成功率也与恒大相当,上半场前30分钟,恒大门前险情不断。

不过关键时刻,本赛季开局状态火爆的韦世豪,又凭借进球将恒大强推到了胜利的轨道。第29分钟,杨立瑜右路突破后打门第一脚被门将倒地挡出,紧跟着无人盯防的韦世豪,快速跟上补射洞穿对手的球门。这是韦世豪3轮攻入的第4球,裁判在求助VAR后,判罚进球有效。

丢球之后的深圳队有些泄气,精神有些恍惚,恒大则卸下了巨大的压力,在9分钟后再接再厉扩大领先。第38分钟,恒大获得左侧角球,廖力生将皮球主罚到门前,张琳芃抢到落点甩头攻门,狠狠地将皮球顶进死角。

这是张琳芃在最近3年零2个月以来的首度破门。巧合的是,他上一个进球也是发生在东北赛区。2017年5月,正是张琳芃的进球,恒大一锤定音客场险胜长春亚泰。

比赛最具戏剧化的场面发生在下半场。当时深圳队凭借马里的头球破门后,一度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也逐渐形成了对恒大展开围攻的场面优势。苦苦支撑且体能快速下降的困难时刻,又是韦世豪发挥快攻优势,减轻球队包袱。第79分钟,恒大右路传中,韦世豪门前头球摆渡,紧接着保利尼奥跟上甩头攻门将球顶进。但这个球有越位嫌疑,裁判在查看VAR后,判罚进球无效。随后卷土重来的恒大马上将进球重演一次,第82分钟韦世豪禁区外大力抽射造成门将扑球脱手,保利尼奥跟上补射将球攻入,这一次进球有效,恒大以3:1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一射一传制造两个进球的韦世豪,发挥了极为关键的战术作用。这名球员的成长肉眼可见,比赛发挥的稳定性有所提高。美中不足的是,本场比赛面对艰苦环境,韦世豪的个人情绪还是有所波动。韦世豪的门前嗅觉一流、射门技术一流,脚法的选择和射门精度以及稳定性都提高了不少。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影响韦世豪能否成为巨星的最大障碍,或许就在于他的个人情绪调控能力。

韦世豪本赛季的发挥已经让人吹捧到词穷,他会是恒大的C罗吗?至少,欧洲专家迪马济奥就十分看好他的未来,“出生于1995年的韦世豪,他目前已经是亚洲赛场上最好的‘原矿’级新人之一。并且近年来,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有大幅度上涨。”迪马济奥或许是迄今为止名气最大的“韦吹”了。

加载中...